超車文華苑!「陶朱隱園」鑲金管理費曝光 繳1年等於上班族3年薪水

image source: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文/陳盈蓉

號稱全台最貴豪宅的陶朱隱園,於2018年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後,直到今年第三季才開放VVIP賞屋,進行銷售,外界對於售價、管理費金額甚至誰會買下都十分關注。據傳,管理費換算下來,相當於月薪5萬上班族三年薪水!

陶朱隱園近一年網路熱門關鍵字 價格成為討論焦點

陶朱隱園位於臺北信義區裡,是由威京集團的亞太工商聯與中華工程合建,特別找比利時籍建築師打造,旋轉的建築外觀十分特殊,頂樓還設有直升機停機坪,每戶約三百坪,訴求垂直森林建築,目前銷售金額都未公佈,外界推測建商至少一坪會賣到600萬以上,等於一戶就要18億元。

進一步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陶朱隱園」近一年(2021/08/16 - 2022/08/15)熱門關鍵字,可以看到「成本」、「價格」、「房價」等一詞,顯示大眾對於陶朱隱園這棟超級豪宅,十分關注買賣狀況。

陶朱隱園近一年網路熱門關鍵字 價格成為討論焦點

專家估算成本 建商至少要負擔346萬/坪

對此,YouTube《35線上賞屋》頻道就特別邀請土開負責人和代書向大眾估算分析「陶朱隱園」的成本,基本上可從「土地成本」、「建築設計費」、「營造費用」、「銀行利息」、「銷售費用」、「管理及其他費用」來推測,成本就達195.42億元。

另外,還有稅費也是一大隱藏成本,代書表示從土地增值稅營利事業所得稅房地合一稅來粗估至少就220億元起,綜合來看,陶朱隱園每戶建商所負擔的成本至少就要346萬元/坪。

專家估算成本 建商至少要負擔346萬/坪

image source:YouTube/35線上賞屋

管理費超車文華苑 換算等於上班族三年薪水

不只負擔成本驚人,超級豪宅的管理費也高得嚇人,據聞,陶朱隱園每坪管理費約500元到550元,以一戶300坪為例,用管理費一坪550元計算,一個月就要花16.5萬元,一年將近2百萬,直接打敗目前管理費最高的文華苑豪宅。

陶朱隱園一年管理費相當鑲金,換算下來等於月薪5萬上班族三年薪水,會有如此高的管理費,除了陶朱隱園是採AI智慧管理外,也因有規劃千坪庭園、9米高生態瀑布等公設,這些都需要專業人士來維護,自然管理費會比一般豪宅來得高一些。

管理費超車文華苑 換算等於上班族三年薪水

image source:陶朱隱園官網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816日至2022081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陶朱隱園』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