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1300萬預售屋「還不如租房划算」?過來人曝這點最超值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高房價時代,讓許多人開始產生買房不如租房好的念頭,認為與其數十年被高額房貸綁架,租房似乎更輕鬆。

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表示,自己花了1,300萬元買了一棟透天預售屋,大約可住50年之久,換算下來,每月平均要支付2萬多的房貸費用,但原PO說,在台南10,000-20,000元可以租到很不錯的房子,「這樣買房子真的划算嗎?」

網一面倒喊:「超划算!」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當然划算阿!租房~房永遠是房東的!自己房~如果自己不住還可賣好價!抗通膨」、「如果妳房租要繳兩萬,而若買房後的利息部分低於房租,這樣就買房比較划算;房貸的本金繳了是替自己存房子,只要房子沒有貶值,妳就是強迫儲蓄,約滿就存到房子,當然也有可能存到房子漲價的空間和自己存在的價值」。

「很簡單的道理啊~你住滿50年,以1300萬加房貸利息賣掉,那等於你這50年是白住的耶!可是如果你沒買用租的,你這些租金沒了就是沒了,也沒東西賣,因為房子始終不是你的,而且前提是租金不會漲、房東會一直租哦」、「買房就是存錢,住一住若突然需要錢,只要location跟屋況不要太差,應該至少還可以拿回投入的金額。租房就是付錢,付出去就拿不回來了」。

長期租屋得面對隨時漲租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提到若選擇長期租房可能面臨的問題,「我們買房之前一直租屋『大概10年來一直搬家』,之前租一間透天3年,然後後來買房搬走前房東直接問我們要不要續租,他要漲5千…還有房東水電費是台電計費、還有房東規定東西壞了跟你負擔多少修繕費用~然後最重要還有不是你的房子,不能釘牆壁、不能在浴廁加架子,然後洗冷氣、叫瓦斯、修繕還要請房東信賴的廠商~林林總總族繁不及備載的事」。

光是不用擔心房東漲房租或是趕人這兩件事,就超值得,自己的房子想怎麼弄就怎麼弄,不用受人牽制,透天要種個植物還是洗車都超方便」、「在不看現在是房價高點還是低點的情況下,負擔的起當然買下來划算,你自己的產權可隨意處置,不用看房東臉色調租金」、「老了以後不一定租得到房子」、「想看看搬家多累就好了」。

從網友觀點來看,雖然有人認為現今房價高的離譜,買房還不如租房,如本站曾報導的《月入40萬「租屋拒當凱子」 網疑惑:每月給房東3萬5比較好?》內文網友表示,「人生苦短何必把辛苦錢都送給房蟲」;但仍有許多人指出,租房的限制多、租金任房東喊漲,但買房如形同儲蓄,日後有需要還可自行變賣。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