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要求退租「把植栽種回去」 房客哀怨求助「真是吃人夠夠」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房客在退租時,通常需要做到清點傢俱設備、打包整理乾淨,以原本入住時的樣貌歸還房東即可,但有房東卻要求重新「植栽」並向房客索取一半修復費用。

房東要求部分維修 否則不同意退租

一名網友在臉書「房屋萬事通公社」發文表示,因為租約到期即將退租,他已付清水費、電費和瓦斯所有費用,但房東卻說還有部分地方要維修,不肯交收房屋,也不退押金,要求原PO恢復原樣才同意退租。

原PO還提到,陽台上原先建商種的植物枯萎了 ,房東竟然要求他賠償清運和重新種植的費用,讓他氣喊:「真的是吃人夠夠」。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傻眼」、「當初租約上有加註這幾項嗎?如果沒,是我就不會理他了,亂扣押金提訴的他要拿出的會更多。」、「這不是房東吧是代管,會放給代管的房東幾乎是不管房子狀態的,反正租金有到位就好了,看起來就是代管不想花錢整理所以找你開刀」、「物品使用一定會有折舊,除非你故意用壞,不然也沒理由扣押金」、「合約上沒註明直接合約拿著找消保官,順便找國稅局看他有沒有報稅」。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屋況自然老化應由房東負責

本站曾報導《房東點交發現「廁所長香菇」 崩潰PO網「還說打掃好了!」》一文提到,若非人為破壞,是因時間關係自然耗損,應由房東自行負責。如上述情況,房東要求房客負擔沙簾、百葉窗、書櫃、植栽等維修費用,其實並不合理。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