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通勤嫌桃園房貴「單價50萬幾乎等於年薪」 網勸退:這幾區可以

Image Source:google

文/洪偲瑀

日前內政部公布全國遷出人口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熱門的「輕移民」標的縣市除了雙北之外,桃園也因交通便利、工作機會等因素,成為遷徙目標,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要通勤台北,想在桃園買房哪裡較合適?

通勤台北買哪裡好?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台北工作,最近考慮買房成家,因為公司規定必須早上08:30打卡上班,所以本來想看靠近台北的桃園房子,但沒想到看到的物件一坪開價50萬「幾乎等於快一年的薪水」,讓他難以負擔,想知道還有哪裡可以買?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留言:「一年才賺50萬?能吃飽就不錯了」、「一年50萬確定還要繼續待在台北?」、「這種薪水不要硬通勤」,紛紛勸退買房念頭,也有人歪樓回應:「沖繩」、「小琉球」、「福建」等答案。

不過,仍有人認真回覆:「認真回,七堵、百福」、「基隆,炒不起來」、「基隆啊,離台北近又便宜」、「淡水、林口、鶯歌、五股」、「淡水、土城坐捷運通勤」、「楊梅,國道旁邊,去台北很方便」、「龜山一坪就算全新的也沒有五十萬吧?」、「內壢30萬,考慮看看」,認為基隆、新北或是桃園市郊還是可以考慮。

楊梅中古屋

▲楊梅中古屋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桃園一坪50萬以下可以買哪裡?

實際進入591房屋交易網,以龜山區為例,若找屋齡5年以下、每坪單價20至30萬元的中古屋,約有76間物件,多為2至3房的電梯大樓,總價落在668萬至2,188萬不等,若是新建案的話,則每坪要來到30至40萬才有較多項目,包含新成屋及預售屋,約有17項建案可供選擇;至於楊梅區每坪20至30萬、5年以下的3房中古住宅則有約81筆物件,總價位於668萬至1,800萬不等。

龜山新建案

▲龜山新建案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