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點交發現「廁所長香菇」 崩潰PO網「還說打掃好了!」

image source:示意圖/unsplash

文/顏郁恩

房東和房客點交,沒想到屋子早已面目全非,有名房東到臉書社團發文求助,表示房客要交屋說已經打掃完畢,到場一看才發現房子被搞得像鬼屋一樣,認為對方只是把東西搬走,讓他無奈問眾網友:「唉!請問你是房東,你怎麼辦?」

房客通知打掃好 原PO「廁所天花板是什麼?香菇嗎?」

這名房東在臉書社團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房客通知他去點交房屋,可以到租屋處交接,結果一看「差點沒昏倒!」,簡直不敢相信是打掃過的房子,讓原PO直問,「打掃好的屋子牆壁會這樣?所有東西破爛不堪,房間門鎖壞了、窗戶手把斷了、曬衣桿掉下來,廁所天花板是什麼?香菇嗎?」

原Po更無奈嘆,「一間好好的房子搞得像鬼屋一樣,正確說法是已經把東西搬走了,不是打掃好了吧?還問我押金的部分什麼時候可以退還?」點交的時候引來鄰居關心,看到屋內慘況頻搖頭,但沒想到房客還回應鄰居,別人的事不用管那麼多,讓他傻眼直呼「OMG真的是歹年冬厚瘋人」。

 房客通知打掃好 原PO「廁所天花板是什麼?香菇嗎?」

Image source:FB/靠北租屋2.0

網:租屋前應拍照存證 若損壞嚴重可走法律程序

貼文隨即引來網友們回覆,「我會直接報警備案」、「建議可以把惡房東、惡房客資料都騰入「Wholive」資料庫裡供大家查閱!」、「拍照存証,租屋前應該也要拍片也要給租客,雙方協調,房屋破壞太嚴重可走法律程序」、「合約拿出來押金不要退啊  交屋時雙方應該都要在場,除了自然損害的以外的房東有權扣押金,至於廁所天花板長香菇有時候真的是太潮濕引起,不是每個人都會準備除濕機⋯」、「門鎖,手把可以請他賠錢,廁所天花板因該是沒有裝暖風機,所以洗澡完就關門天花板才會有發霉的黑點」

 網:租屋前應拍照存證 若損壞嚴重可走法律程序

Image source:FB/靠北租屋2.0

還有曾經是房東的網友認為,「房屋租人,內部提供的物品本來用久都可能損害,就算你自己用,也會如此,不能全怪在房客身上,如果真的那麼在意,那就不要租人,想要有收入,又不想付出成本,天下有這麼好的事嗎?」 曾是房東的網友認為 用久都可能損害 不能全怪在房客身上

Image source:FB/靠北租屋2.0

還有網友認為,「牆壁也會隨使用劣化,那是需要養護的,講的好像房子都不會自然老化似的,燈泡都不會壞,磁磚可以用上百年不會因為冷縮熱脹爆開,在這組房客進來前 這些設施使用了多久?想提告毀損那你也要證明這東西是房客惡意弄壞,而不是自然損壞」 曾是房東的網友認為 用久都可能損害 不能全怪在房客身上

Image source:FB/靠北租屋2.0

租屋合約「回復原狀」 若為自然老化應由房東負責

而對於租屋合約裡的「回復原狀」,其損壞若是屬於自然老化,應屬房東負責。根據Ettoday的報導,誠品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林宗儀表示,如果是因為房客不當使用所招致的損壞,房東自然可以依照這條「回復原狀」,要求房客加以修復,但如是因時間關係自然耗損,應由房東負責。而如果房東要求住了好幾年的房子要恢復成全新的樣子,其實並不合理,租客如遇到此種狀況又與房東協調未果,可經訴訟方式解決。

 此外,林宗儀也提醒,民眾在租屋前與租屋後,應透過手機或相機拍照錄影存證,而若有任何修繕行為,務必留下收據,往後如遇房東要求扣押金或者賠償,也能以此作為證據。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