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登記不能沒有「拍照背板」!「這區戶政」大獲好評:意圖使人結婚

image source:高雄市青年局

文/陳羿郿

配合2022臺灣文博會與台灣設計展在高雄,高雄市青年局媒合青年設計力重塑戶政美學,改造20處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背板,其中新興戶所更導入全台戶政首創虛擬結合技術的互動設計。結婚登記背板照曝光後,引起網友關注,「不說還以為是哪個網美景點」。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問:「大家(結婚)登記會特別選戶政事務所嗎?」,原PO預計在8月與男友找一個良辰吉時登記,和他人討論時,朋友建議,「可以選擇戶政事務所登記,因為每一間的拍照背板不一樣,可以找一個漂亮的背板拍美照」。原PO本來不以為然,心想「啊不就公家單位是要多好看」。

一查之下卻發現,「因為我們在高雄,發現左營戶政、三民戶政還真的滿美的」,她還讚嘆道,「不說我以為是哪個網美景點,根本不會聯想到是在戶政事務所內的場景!害我下個月越來越期待了」。

image source:高雄市青年局

網友建議,「可以挑的話,一定要挑!」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表示會特別挑選,並稱讚高雄的結婚登記背板「終於不是中華美學了」。「有喔!而且還花了不少時間猶豫到底要去哪一間,不過如果有要遷戶口的話,只能到要遷入的戶政事務所!」、「當然會啊,要記得做功課哦~最好請朋友拍照紀錄這美好的時刻」、「會!特別挑了有美美背板的戶政事務所」。

「上禮拜剛好在楠梓登記超級驚喜,本來已經準備好迎接台式美學了」、「高雄的也改得太美了吧!看了都想去高雄登記了,但…我新竹人…還是先放棄好了」、「我沒有特別查,不過有看到離男友老家的戶政事務所背板很醜(松山區)就挑選離我們家最近的(信義區)就去登記了,是說原po拍的鹽埕區戶政事務所也太美」。

image source:高雄市青年局

聯合新銳設計師 改造戶政結婚背板

高雄青年局表示,青年局更媒合青年設計力介入戶政美學改造,邀請LADYBUG創辦人李君慈及高雄在地青年新銳設計師(TAKO BOOM 、你好設計、乘雙設計制造所、翔鈴設計、奧斯空間)改造結婚登記背板、結婚書約與登記小物,不僅為新人重要時刻加入設計美感元素,增添了濃厚儀式感,更融合地方特色展現新世代設計風格。

另外,新興戶政事務所建置了LED VR虛擬攝影棚,搭配高雄超夯打卡景點如駁二大港橋夜景、棧貳庫白色旋轉木馬夜景、蓮池潭龍虎塔日景、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日景等,甚至日本京都、美國紐約市街景也可轉換。

image source:高雄市青年局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