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上半年10大豪宅出爐!竹北市囊括前五「高度集中」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

文/陳盈蓉

日前《房產溫度計》報導「新竹市全台綜所得奪冠」之話題,據109年度綜所稅資料,新竹縣竹北市平均所得高達149.5萬元,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今年上半年新竹總價逾4,000萬以上預售屋和成屋交易中,位於竹北高鐵特區、知名建設半畝塘系列(若山)一口氣就囊括前三名。

新竹十大豪宅 高度集中竹北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數據研究室在今年三月曾調查「台中、竹北、林口重劃區十大熱門建案消費者關注焦點」之洞察報告,提到在住宅供給動能強勁之下,聲量最高的前三名重劃區,分別是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新竹縣竹北高鐵特區和新北市林口新市鎮。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觀察今年新竹地區的十大豪宅,可見都高度集中在竹北市,尤其竹北高鐵特區及台科大重劃區,相較之下,新竹市就有些低調,僅靠著站前商圈的護城河景觀宅撐住唯一席次,顯見竹北地區已然是大新竹都會的豪宅代表區域。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

科技人喜好新興重劃區的低密度生活 竹北廣受青睞

台灣房屋竹北高鐵直營店店長林合湧也指出,科技人重視生活環境與品質,更喜好新興重劃區的低密度生活,因此整座城市幾乎都是新開發的竹北市,便挾著水岸景觀、公園綠地、運動中心、廣大腹地以及美食商圈等特色,成為科技人的居住新聚落;加上竹北又有高鐵加持,與新竹市的舊有商圈相比,更具交通優勢,因而受到各地買盤的青睞,躍居新竹地區的豪宅區域王。

科技人喜好新興重劃區的低密度生活 竹北廣受青睞

image source:Google Map Stephen Oliver 

竹北成為新興天龍國 新竹中古豪宅搶盡鋒頭

不過也有傳出想在竹北租屋,房東卻限「竹科工程師」才能承租,讓不少網友大嘆:「網路上看到很多滿意的房子,打過去問也都說只租工程師,想哭」,此話題可點「竹北租屋『限竹科工程師』 擁正當工作、收入穩定也一房難求!過來人:新竹常態」一文了解。

江怡慧進一步說明,綜觀新竹十大豪宅,通通都是成屋社區,中古豪宅聚落的表現亮眼!一來是這些進榜的社區,位處無可取代的黃金地段;二來周邊又有景觀水岸、綠意公園、明星學區等加分條件;同時還有知名建商的品牌助攻,所以就連低樓層的戶別,房價表現亦毫不遜色!

竹北成為新興天龍國 新竹中古豪宅搶盡鋒頭

image source:YouTube/r930208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