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求救「遇到房客不繳租金」怎辦?斷水電恐違法 網傳授1招超好用

Image source: 示意圖/pexels

文/顏郁恩

租客沒繳租金,房東都沒轍嗎?有房東在臉書社團表示,某位租客不繳租金,能不能用斷水電進行反制,網友提醒,「不行,會有強制罪問題」,也釣出不少有經驗的網友提供建議。

遇到不繳租金的房客 房東該怎麼辦?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發問,「請教各位前輩,如果沒有租賃契約限制,房客又不繳租金,可以斷水電嗎?該如何申請斷水電,之後恢復水電會很困難嗎?」

遇到不繳租金的房客,房東該怎麼辦?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以所有權人名義聲請斷水斷電 恐違反強制罪

對於這名房東的情況,就有網友分析「若是水電費原本就約定由房客自行繳納,則房客因"未繳費用",遭水電公司停水、停電甚至拆表者,當然由房客自行負責。但身為房東,不得以所有權人名義向水電公司聲請停水停電,否則恐有違反刑法強制罪之虞」。

也有網友建議「重新擬定租約保障雙方權力。如果不行寫存證信函寄給租客。去當地鄉調解委員要求調解,視同法律效益,請他按契約繳納租金」。 房東不得以所有權人名義聲請斷水斷電,否則恐違反強制罪。

Image source:FB/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

其中有類似經驗的房東網友分享一招:「可以拆門」,但會不會有被告疑慮?對此網友也回覆,「不要進入,沒違反,門是你的,壞了拆回去修」。 網:可以拆門,門是你的,壞了拆回去修。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