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成為首購族?網認同這歲數「靠自己還行」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洪偲瑀

台灣房價漲不停,網路上有許多銀行推出房貸試算,依照月繳金額、頭期款估計能買多少錢的房子,有網友試算之後嘆:「月繳OK,但頭期沒有」,表示存錢不易,不過近來有網友分享,自己身邊許多朋友很年輕就買房,讓他好奇大家的狀況。

大家幾歲買第一間房?

有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觀察身邊首購的朋友,年齡都約莫落在30歲左右」因為有穩定的工作、頭期也存夠了,所以「看到喜歡的物件就出手了」好奇大家第一間房都是幾歲買下的?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看哪個區吧台北根本不可能30歲買」、「0歲啊爸媽都幫忙準備好了」、「31,家人幫助,不然連看都不用看」、「朋友24歲買房,父母付頭期,房貸自己揹」、「19歲同事家裡已準備好頭期,很自豪自己買得起」、「有很愛炫的同學說自己買房了,結果是爸媽幫忙」大多數都認為光靠自己的話,30歲在台北買房有困難。

不過也有網友說自己:「竹科上班1、2年就買了」、「碩畢接台積offer馬上就買了南部」、「兩夫妻一起存錢買,大概33歲左右」、「沒靠家裡支援,和太太在35歲買預售屋」、「自己是29歲買,但買很便宜自己出頭期」,表示看地緣和工作情況,還是有可能不靠原生家庭支援買房。

網友發文問:「大家都幾歲買第一間房?」

▲網友發文問:「大家都幾歲買第一間房?」

Image Source:ptt

年輕人買房率如何?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民國111年第1季戶數依戶長年齡區分資料顯示,全國25至35歲戶長數為665,200人,占7.41%,相較101年為762,445人(占比9.44%),十多年來可能受房價、婚育年齡、人口數等因素影響,年輕戶長總人數降低的同時,比例也下降2.03%。

25至35歲戶長數比例&人數

▲25至35歲戶長數比例&人數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