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公寓房開價逾5千萬元!民生社區到底賣點在哪裡?

image source:FB/我要住在民生社區!!!

文/陳羿郿

全台各地房價居高不下,就連高屋齡的舊公寓價格一點也不親民。一名網友注意到,在台北民生社區一間屋齡48年的公寓房,要價5,680萬元。

從賣房資訊顯示,該間售價5,680萬元房,主建物加陽台面積44.87坪,換算下來一坪近130萬,1房2廳1衛,房子面向公園,可以看到綠色大樹,不過要爬樓梯4樓,也沒有車位,讓原PO感到好奇,「賣5680萬 這樣的金額有些人要賺好幾輩子,不知道這樣的老公寓住起來是什麼感覺?」。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網酸:「鬼島特產」 買民生社區賭都更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反酸,「每天看公園都有盤子的感覺」、「屋齡一年漲100萬」、「地點龍氣滿滿」、「鬼島特產,年薪買一坪」、「盤子的味道」、「去看實價登錄5000多萬有高級社區幹嘛選這種」。

也有人猜測,現在買民生社區的人,多半都是在賭未來會都市更新,「民生社區老公寓有在維持的,看起來都是準備再戰30年以上」、「都在等都更」、「買了賭都更的吧未來有沒有價很難說」、「都更後翻2億你要不要買」。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環境、地段就勝過一切,「家環境勝過一切」、「民生社區環境還可以,房價就先不論了,而且現在房子的價值已經不是在於居住了」、「民生社區環境是真的優,但那邊沒啥新建案」、「貴的是地點跟持分~不會是買來住的」。

民生社區優在哪裡?

從信義房屋實價登錄來看,台北市松山區的「公寓」均單每坪76萬元,而近一年也有4筆交易紀錄,屋齡45年以上的公寓以3,000萬以上的價格售出。而待出售的物件中,除了網友分享的案例,還有另一間屋齡更高54年、建物面積約30坪、3房2廳2.5衛2室,售價近逼6,000萬元。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實價登錄

另外,也有網友好奇「民生社區到底哪裡優?」本站曾報導《民生社區厲害在哪?他看沒捷運、房又舊 老司機一句話反嗆制霸》,原因提到「富錦街那條,算最經典的民生社區,走不到200m就到民生東路」、「鬧中取靜」、「環境幽靜,交通方便,美食也挺多的」、「市中心鬧中取靜,養老很合適」等。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