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北漂租屋苦!南部租金漲幅最兇 租屋族嘆:真的不友善

image source:pixabay

文/陳羿郿

許多人離開家鄉工作、在外租屋,但現今房價高漲,想租到地段佳又物美價廉的房子相當不容易,讓租屋族感到「心好累」。

租屋族嘆:台灣租屋生態很不友善

一名網友在論壇苦嘆,「找一個落腳處真的好難」,他說距離自己公司近的物件格局差、房租又貴,雖然明白這是市場機制使然,但原PO一想到「薪水的一大部分拿去繳租金」,就感到一肚子怨氣,加上租屋補助又難申請,「台灣租屋生態對一般人真的很不友善」,讓原PO相當羨慕住家裡且離公司近的人,「賺多少就是多少,不用被房東吸血」。

網嘆「月收沒5萬不要北漂」

貼文一出,有許多租屋族感同身受,「台中租房價也比兩年前漲的離譜」、「現在租金真的貴得很不合理呀!」、「租屋族真的蠻累的」、「我也是,沒頭期款買房,幫房東繳房租」、「現在租房生態就是這樣,要嘛面對、要嘛不要漂」、「租金、房價都好貴」、「租屋真的心累」。

還有些網友建議住遠一些,「如果月薪沒有5萬就不要北漂了,不然租基隆啊,到台北也只要30分鐘;你租中永和、三重到市中心也是要半小時」、「有沒有考慮住離公司遠一點」。對此,原PO則透露自己不在北部工作,且月薪確實超過5萬元,即便如此還是覺得房租很貴。

image source:pixabay

房租指數連四個月超過1% 南部漲最兇

事實上,房租確實連年上漲,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物價指數統計,房租指數已連續4個月年增率都超過1%,其中6月統計年增幅度達1.85%,創下1996年11月以來的單月新高,雖然官方統計的租金累計漲幅並不特別顯著,但仍顯示出租金長期上揚的趨勢。

至於房租區域的漲勢分布部分,6月漲幅最大的是南部地區,房租指數年增2.28%,其次則是北部區域的1.88%,中部區域的1.52%,漲幅最小的是東部區域的1.21%。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