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7.19億買台中機捷600坪地 周邊全聯好市多品牌匯集!網猜:開家樂福?

image source:YouTube/Channel7eleven

文/陳羿郿

各大超商、超市租地買地動作頻頻,近日全聯甫傳出標下兩宗國有標下兩宗地上權案;統一超(2912)也公告將斥資7.19億元,買下台中市機捷近600坪商業區土地,拆算每坪單價約120萬元,創下機捷商業用地新高價。

每坪單價約120萬元 創下商業地新高價

統一超並未明說買地目的,僅表示「取得台中市北屯區碧柳段240地號之不動產,將配合營運需求進行相關使用。」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該區在2月鄰近的南興路上約384坪商業地,就出現單價101萬元的高價交易,此次統一超取得的角地近600坪,位於總站夜市、新設「大地商場」以及全聯大型複合店周邊,區段更佳。統一超也願意每坪單價再增10多萬元,以120萬元取得。

網友猜測:蓋家樂福、大7

由於統一超近日剛併購家樂福,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臆測是否要蓋家樂福,「Costco在旁邊還開家樂福?」、「家樂福超市應該可以,不是人人都要去好事多」,還有人期待蓋「大7」(複合體驗商場)。

像是統一集團今年7月在台南市安平開設亞洲第1萬家「亞萬門市」有百坪面積,店內更是進駐COLD STONE、Semeur聖娜、博客來等旗下知名品牌,結合集團多樣品牌的複合店,成為近年統一超開店的重點之一。

據《ETtoday房產雲》報導,信義房屋機捷南興店經理吳俊霆分析,「機捷特區特定商業區不能做住宅使用,周邊商圈發展逐漸成形,以統一超相關企業眾多、近600坪土地來說,往後開發朝超商旗艦店或複合式商場規劃的可能性較大,也能與周邊形成集市效應」。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