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坪數」房子都很難賣?內行人指出關鍵1點:太貴了買不起

image source:flickr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文/陳盈蓉

現在「小坪數住宅」當道,建商紛紛鎖定單身、小夫妻族群,推出許多小坪數房型搶攻市場,只不過大坪數物件為何失寵?原因為何?對此,就有網友在PTT home-sale版上問:「大坪數很難賣嗎」表示權狀70坪、90坪,甚至更大的房子為何很難賣?引起熱議。

大坪數物件很難賣?能負擔的人太少

原PO提到雖然不知道建商有沒有留下幾戶,等蓋好再加價賣,但台北新店前兩年推出的預售屋,針對兩房、三房格局的物件,可說是一下子就銷售一空,不過現在該處接待中心也還沒拆除,工地也持續施工,甚至還在努力銷售大坪數物件,他表示「這樣拖久了不覺得更難賣嗎?以後接待中心這塊地要幹嘛?」

此問題一出,網友紛紛表示給予解答:「大坪數通常還會搭配其他賣點,像是高樓層或是好的座向」、「有錢人在買的,當然賣很慢」、「大坪數不會難賣,是價格高才會難賣」、「正台北市的話大坪數基本上就是豪宅,要價一定上億,能負擔起的人當然少」、「台灣房價真的不便宜大家普遍只買的起小坪數」、「因為大坪數太貴,不好脫手難炒,當然難賣」、「大坪數總價高就很難賣阿,尤其超過豪宅線的」。

大坪數物件很難賣?能負擔起的人太少

image source:PTT

台北市豪宅定義 面積要大於80坪

依據台北市的規定,只要房產符合「鋼筋混凝土以上構造等級」、「用途為住宅」、「房地總價在 8,000 萬元(含車位價)」就會被加課徵豪宅稅,其中定義豪宅面積必須大於80坪以上,配合上述條件,即為豪宅物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報導指出,坪數大代表總價也高,口袋要夠深才能負擔,如果買家想要投資,建議別選買大坪數,要選一般大眾能接受的格局才是關鍵。

台北市豪宅定義 面積要大於80坪

image source:flickr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