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增「1裝潢」租金貴2500 房客買單「有質感」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身為房東,普遍會希望提高房租、增加收入,但如何在合理漲價的範圍,又讓房客願意買單?

房東多花11萬做木地板

有位房東在PTT上分享自己的收租經驗,他透露,在高雄楠梓的一間14坪2房,自己花了16萬元做了天花板、系統衣櫃及木地板,以每月1萬8,500元出租。另一間則是僅花5萬做天花板,月租金是1萬6,000元。

兩間相比之下,雖然裝修部分多花11萬,但原PO以每個月可多收2,500元乘以一年12個月,再除以11萬,得到27%的年報酬率。他說,雖然訂做木地板會導致成本增加,但每個月租金可多2,500元,且租客詢問度有變多,「依我經驗做木地板的確可以增加租金」。

image source:IG/ykan0822

木地板增質感 租金高低仍看區域

貼文一出,不少租屋族認同「木地板給人踩進去的第一印象真的很深啊」、「木地板就是踩起來不會比磁磚硬跟冷,有一咪咪回饋感就是加分跟加錢」、「木地板spc,現在不貴,弄起來有質感」。

但也有人認為「我覺得地板用便宜的就好,有加分,系統家具就不用」、「裝潢投報不應該這樣算,裝潢可增加賣價和租金,但折舊也快,折舊要算但還是值得」、「我覺得這些東西是增加出租的速度,租金其實是看區域」、「套房型租客不會去看你地板,反倒是窗簾、光線、沙發這些軟件才是主要呈現質感,預算夠弄個層板或跳色牆面出來,絕對比你用耐磨或石塑還讚,錢要花對地方」。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