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刷新紀錄!台北市節能家電補助來了 配合貨物稅減免最多拿五千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全台近日熱浪不斷,據台電統計,7月20日、21日最高用電量都達4030.1萬瓩,22日更是飆破4074.8萬瓩,用電量屢創新高!不過今年台電調漲電費,民眾開冷氣消暑之餘,也擔心電費花費驚人。為了讓民眾在夏季用電高峰期,能有舒適且降低電費負擔的居住環境,台北市環保局推節能家電補助,搭配財政部貨物稅減免,最高可獲5千元補助金。

補助對象不限台北市民 用電地址在台北市就能申請

即日起到111年11月30日,凡居住在台北市轄內的民眾,只要在活動時間汰購節能冷氣或冰箱(限定能源效率1級),每臺可享新臺幣3,000元補助,若再搭配財政部貨物稅減免,每臺最多退稅2,000元,相當於每臺最高可獲取5,000元補助金,每一申請人最多可申請5臺,經費有限,額滿為止。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為了全面提升台北市住宅設備用電效率,本次補助對象不限台北市民,只要是用電地址位於北市轄內之家庭住宅,就可以來申請。此外,避免舊機回流市面,能獲得補助的冷氣及冰箱,必須要是汰舊換新,且新冷氣或冰箱必須具有經濟部能源局一級能源效率標示,而汰換下來的冷氣或冰箱,必須向商家取得環保署廢四機回收聯單,才能獲得補助。

補助對象不限台北市民 用電地址在台北市就能申請image source: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社區節能改造補助計畫申請踴躍 宣布二次公告補助社區

另外,台北市集合住宅眾多,照明、空調設備構成主要電力使用來源,顯見汰換老舊耗能設備是立即有效的節能措施,舉例而言,傳統40瓦螢光燈管換裝為20瓦的LED燈具,可節電50%,因此環保局於今年2月公告「社區節能改造補助計畫」,第1次公告已核定36家社區申請,推估約可節電96萬度,減少排碳放約481公噸,節省電費約335萬元。

不過由於申請踴躍,為持續提高社區公共區域用電效率,環保局也第2次公告補助社區,本次公告除延續社區汰換照明及空調補助外,更納入能源管理系統申請項目,社區可依需求任選方案組合申請補助,最高可補助達50%經費。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申請補助所需文件,務必要備妥廢四機聯單正本、載明新機型號之發票影本、近一期電費單等相關文件,有關環保局111年社區及住宅家戶補助計畫簡章及申請表單,可至臺北市政府智慧節電網之住商補助下載,如有相關詢問請撥打1999臺北市市民當家熱線。

社區節能改造補助計畫申請踴躍 宣布二次公告補助社區

image source: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