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重度裝潢真的好看嗎? 網笑:台式裝潢就是滿滿系統櫃

image source:pexels

文/賴琬琳

不管是買房還是租屋,每個人都會想打造屬於自己的居住風格。有網友常看居家裝潢節目,忍不住詢問大家「重度裝潢真的好看嗎?」,底下網友對於是否裝「系統櫃」有兩極化的反應。

系統櫃做好做滿,真的好看嗎?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系統櫃好還是移動櫃好?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問大家滿滿的系統櫃是否真的好看「好處只有不會積灰塵」?造型天花板、間接照明也是,「反倒是自己去IKEA挑選家具擺設 還比較有質感吧?」,一番話引起不少網友留言駁斥,「台式裝潢就是滿滿系統櫃」。

網友挺系統櫃:「不收納更醜」

網友提到「IKEA不也是系統櫃」、「不好看會一堆人用?」、「好看跟實用 耐用是兩碼事」、「空白的牆壁跟整片櫃子當然是櫃子好啊」、「不做櫃子等家裡一堆東西沒地方放更醜吧」。

有裝潢經驗的網友也分析「櫃子是設計師賺錢大項 當然越多越好」、「要養木工工班 東西太少工人叫不來」、「不裝潢多點要怎賺? 櫃子能做就做!」、「你覺得好看就好看 問別人不會變得更好看」。

網友熱烈討論對系統櫃的看法

image source:PTT

系統櫃最大優點:收納方便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系統櫃」近一年的關鍵字,可以看到包括「裝潢、收納、風格、設計」都出現在榜上,對於收納的討論大多是民眾東西太多,需要很多的櫃子收納;其中也有看到「預算和價格」的關鍵字,則是在討論木作裝潢較貴,而系統櫃相對便宜。

系統櫃常被討論的就是收納和價格部分。

什麼是系統櫃?

一般裝潢或家具常提到系統櫃,意思是指配合屋主的需求打造出不同效能的組合櫃,像是客廳的視聽設備櫃、收藏用品的收納或展示櫃、書櫃、廚櫃等等,櫃體使用塑合板,是將木屑高溫高壓做成,是具有環保概念的板材。

為何價格比木工低?

系統櫃是在工廠切割板材,現場組合;而木工是在現場施作切割,完成後還北油漆;系統櫃有規格化板材和配件,可以快速完成組裝和空間配置,在工時上也比木工省時。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722日至2022072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系統櫃』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