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赴日買房潮興起!以「電梯大樓」最受喜愛 原因有2點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日幣不斷貶值創新低點,近來日本央行也表示將會繼續實施貨幣寬鬆政策,雖然讓進口成本飆升,損害零售商的利益,不過這時赴日置產,相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十分划算的。

由於日本相較於其他國家地區來說,不動產制度健全、出現買賣糾紛機率偏低,而且不需要永久居留權也能在日本購屋置產,現在隨著日幣貶值,有不少人搶進場。

日本房價上漲、日圓貶值 吸引台灣人赴日置產

根據信義房屋日本事業部統計,今年6月份總計有超過500組以上的客戶報名參加日本購屋說明會或諮詢,創下單月新增客戶數的新高,而今年上半年的來客量已超越過去兩年的年度總來客數,評估包括「日本房價持續上漲」、「日圓匯率維持低檔」等環境因素都是吸引國內投資人的主因。

日本房價上漲、日圓貶值 吸引台灣人赴日置產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提供

台赴日置產偏好學校周邊、電梯大樓

信義房屋日本事業部專案經理張伉妏表示,以台灣人購屋習慣來說,在台灣買房會考量周圍生活機能、學區、交通、公設比等因素,而選擇赴日置產的台灣人,主要是因為兒女在日留學,看好日本不動產市場穩定上揚的趨勢,會選擇鄰近學校附近的物件,以靠近車站、有保全管理的「電梯大樓」物件最受喜愛,認為地點好又兼顧安全,與其租不如買,事後脫手或出租都是很好的投資。

日本房價上漲、日圓貶值 吸引台灣人赴日置產

image source:unsplash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深耕日本多年

據東日本不動產流通機構(東日本REINS)最新公布統計,2022年截至5月為止,東京23區中古大樓住宅平均每月成交量達1,300件以上,與2021年月均水準相當,每平方公尺單價較2021年上漲約7.5%,至於近兩年來的上漲幅度則有約20%,在房價持續穩定上漲的情況下交易量仍維持不墜,足見市場需求穩定,這也是吸引日本國內外投資人關注與進場的一大原因。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深耕日本多年,如今不只提供中古屋買賣服務,連代理銷售預售屋也有,甚至當地人也會找信義房屋服務,專業的服務累積不少好口碑。找信義日本買房,在台灣的服務團隊除了會事前會在台灣主動提供包括代理銷售證明、契約書、稅費、土地謄本、建築執照、重要事項說明書等相關文件外,當客戶來到日本後,服務同仁也會在陪同客戶看屋的過程中,一併分析日本房市狀況、法規、稅費規範、周圍環境介紹等給客戶了解,非常用心與貼心。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深耕日本多年

image source:unsplash

強大的售後服務 客戶永遠的貼心小管家

信義房屋日本事業部專案經理張伉妏提到,在日本房屋買賣市場裡,基本上當地房仲在完成物件買賣後,後續的服務就不再是他們該負責的,但由於大多數選擇日本置產投資的民眾,可能是兒女短暫留學、寒暑假才會赴日居住遊玩等, 信義房屋與當地日本房仲最大不同在於強大的「售後服務」。

正所謂人在他鄉,自己人總都要多照顧些,對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來說,即便與客戶完成交易,同仁們仍會協助客戶在日本的後續租賃管理,比如說買房完要找搬家公司搬家、幫忙收信、巡視住家空屋狀況等,可以說在客戶脫手物件之前,同仁們的售後服務永不停止,堪稱是最佳貼心小管家。


強大的售後服務 客戶永遠的貼心小管家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在日本是合法登記成立的公司,成立已有10多年時間,在東京、大阪、台北都設有服務據點,領有國土交通大臣宅地建物取引業者免許證,而且信義日本在台灣也會定期舉辦日本購屋說明會,目前視訊連線看屋與簽約的運作已相當成熟,提供專業一條龍的服務,能讓客戶在日本購屋可以加倍輕鬆、更加倍安心。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