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廚房想捨「封閉式」改選「開放式」 眾網友勸:這點絕對是災難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你理想中的廚房是什麼格局?裝修時該選封閉式廚房還是開放式廚房?對此,在PTT WomenTalk 版上就有網友發文問:「喜歡開放式廚房還是封閉式廚房?」引發熱議。

開放式廚房好還是封閉式廚房好?

原PO提到她最近在規劃室內裝潢,正在猶豫要不要將原封閉式廚房改成開放式廚房,參考各方意見,大家都說開放式不外乎就是可以跟家人互動,空間感也較好,但缺點就是油煙、聲音影響客廳問題,所以想問問大家是喜歡開放式還是封閉式廚房?

推薦封閉式廚房的網友紛紛表示:「無法接受開放式,真是災難」、「如果常煮飯,強烈建議封閉式」、「可以用玻璃門隔開,至少油煙不會跑出去」、「我封閉煎魚後都一個油煙味道了無法想像開放會怎樣」、「開放式廚房就是小坪數在洗腦用的阿,真要動火根本不實用」、「觀察過用開放式的朋友只會煮煮湯、麵、水餃,炒煎炸絕對是災難」。

也有不少鄉民認為開放式廚房不錯:「我家開放式廚房搭配IH爐跟高效抽油煙機 油煙還好」、「用IH爐跟好的抽油煙,就很好」、「開放式 客廳落地窗,廚房也有窗戶通風,味道一下就沒了」、「媽媽帶幼兒在家 開放式廚房是有他的用處的」、「有煮~開放式~抽油煙機買好點就行了」。

開放式廚房好還是封閉式廚房好?

image source:PTT

開放式廚房優缺點

由於現在越來越多小坪數建案,為了能充分利用空間,不少小家庭會考慮開放式廚房,其優點不僅能讓整體格局更顯寬敞,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開放式廚房還可以隨時照看小孩,避免危險發生。

不過缺點就是油煙與氣味殘留問題,之前《房產溫度計》曾報導過「開放式廚房油煙飄滿屋!網加「這物」被笑:像在做屠宰」之議題,有提供五點解決方式,民眾可點閱了解。

開放式廚房優缺點image source:pexels

封閉式廚房優缺點

至於封閉式廚房最大優點就是可以完全阻隔油煙,不用被限制烹飪方式,想要炒煎燉炸都沒問題,而且還能獨立設計規劃,不用為了配合整體風格去設計。

不過缺點在於倘若沒有特別加裝冷氣,對於負責煮飯的人來說,夏天根本是酷刑,另外有小孩、長輩需要照料的話,封閉式會因為看不見外面狀況,有安全疑慮。

封閉式廚房優缺點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