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房客地板挖了一條溝!退租房東才發現 暴怒:對方還說我沒常識!

Image source:FB/爆料公社

文/顏郁恩

房客想要天使房東,房東也想要天使房客,有名房東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將房子租給一對設計師夫妻,沒想到退租時屋內石英磚地板直接被鑽了一條橫溝,事前也沒有告知,事後還酸她沒常識,讓她傻眼提醒其他房東們,要慎選房客。

房客鑽地板未告知 房東怒提告 

這名房東暴怒發文,表示透過租屋仲介將房子租給一對夫妻,先生是室內設計師,妻子則是系統櫃公司員工。租屋時要鑽地板都沒有事先告知,退租前才跟仲介說地板「有弄到」,設計師先生說要鋪設SPC石塑地板還她,讓她大喊「我要的是恢復原狀!如果是各位的房子,你們能接受嗎!」

不僅如此,設計師先生還說:「電視要換邊改線鑽地板是常識」,讓原PO傻眼,租屋鑽牆要事先詢問房東才是常識,更不用說地板,一路鑽到起居室。後來租屋仲介居中協調後仍不順利,因此原PO決定提告,也提醒新竹關埔區的房東要小心。

房客退租前坦言地板「有弄到」。

Image source:FB/爆料公社

原PO跟仲介到現場才發現,石英地磚被鑽溝埋線。

Image source:FB/爆料公社

網:設計師很多都設計人的

對這對神奇夫妻檔的行為,引來許多網友回覆,「合約裡面不是有一條,租約到期需恢復原狀嗎?拿合約去告他啊」、「設計師很多都設計人的」、「這設計師真沒美感,要鑽地板走線,地板不用重鋪?」也有過來人回覆,「不還原就告,還要限期還原,不然很多裝潢的很可惡,都用拖,有動工就不算詐欺,我的房子就是這樣被搞得一團糟,還拖了8個月,我還沒殺價,沒拖欠1毛錢。 」

網:設計師很多都設計人的。

Image source:FB/爆料公社

房客退租時「恢復原狀」指應有狀態 非原有狀態

而關於房客退租時是否要將房屋「恢復原狀」有準則可依循,根據商業週刊報導,律師指出,租屋的返還大部分是恢復成其應有狀態,而非原有狀態。因房屋會有自然耗損與折舊的問題,若房客正常使用,那部分的損耗即是房東應該負擔的成本,不能因此扣押金。若雙方談不攏,房東需要有證據證明房客有人為破壞才可以扣押金。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