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奇景房子歪一排!房價曝光 網問:跟台北蛋黃區比誰貴?

image source:FB/鱸魚

文/陳羿郿

美國部落客「鱸魚」拍下一張舊金山奇特的房子景觀,兩棟建築向左歪斜。她說:「這條街的坡度是31.5%,以前一直是舊金山最陡的街道之一。」

舊金山斜坡停車是駕照必考題

在舊金山,超陡的街道相當常見,斜率31.5%的街道,舊金山有好幾條,甚至還有更陡的,只見另一張照片更驚奇,車子停在超斜的坡道上,好像隨時會往右邊滑落。鱸魚指出,在舊金山斜坡停車是駕照必考題。「如果是下坡,車門一拉開就會甩出去,如果是上坡,車門根本推不開。如果是像照片中規定一定要側停那就更可怕。駕駛座門推不開,副駕駛座推開了如果沒抓緊甩出去,可能門鈕都會扯斷。」

鱸魚補充,路邊停車的話,好不容易把車停進去了還不算數,前輪一定要打彎讓輪胎深深卡在人行道邊上。下坡方向盤要向右轉;上坡方向盤要向左轉,讓車子慢慢滑下去,把前輪卡在人行道邊上。「沒卡呢?車子滑下去的帳全算你的。有時候就算輪子打彎了但沒有卡到也會吃罰單」。

image source:FB/鱸魚

屋齡百年1坪210萬

鱸魚開玩笑說:「在舊金山只要把街道當作水平面,就可以拍出電影《天能》那樣的劇照,完全不需要動手腳。」、「這裡的住家顯然不可能騎腳踏車,家裡也不可能有人坐輪椅,出來遛狗散個步,狗和主人都會累死,要不就是摔死」。令人驚訝的是,位處這樣地勢的房子要價也不便宜:「這一帶的房價每坪大約台幣210萬,至於屋齡嘛⋯⋯平均不過才 100 年而已」。

網問:跟台北蛋黃區比,誰貴?

貼文曝光後,引發2.9萬名網友朝聖,「我以為房子是斜的,想說還可以住人嗎」、「第一次去舊金山,租腳踏車環市兜風,想說繞著城市轉有什麼難的?然後就雙腳抽筋了…」、「想想...買了一顆西瓜正想搬下車,手滑了,真是惡夢」、「建築工人各個都是力學博士」。

有網友也好奇問「跟台北蛋黃區比,誰比較貴?」版主則回應,「查了一下,照片裡的那一戶白色的用台灣的算法相當於每坪台幣210萬,而且屋齡已經120年了,不曉得台北蛋黃區什麼價錢,但這個價位應該是新建的豪宅,不會是這樣的屋齡」。

該名部落客鱸魚本身是名矽谷工程師,著有一書《異類矽谷》,透過自身觀察,呈現美國的多種族文化、工作方式、文化歷史、地理環境等各種角度的風貌。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