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房間有什麼超加分?眾人推「這項」:如果按壓式會很火大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住飯店、旅館、酒店你最在乎什麼?有人可能會覺得早餐很重要,有人或許覺得有免費設施會很加分等等,對此,在Dcard上就有網友提到他很喜歡那種不睡家裡,出去度假的自由感,所以他這幾年撇除疫情嚴重的時候,沒事都會去住飯店,住著住著就有些心得,他發現有些飯店如果有準備一些東西,像是空氣清淨機、除濕機、高級吹風機等,就會很加分。

甚至有些比較新的飯店,還有藍芽音響、網路電視(可看Netflix )等,會讓人想要二訪、三訪,所以想問問大家,飯店有準備哪些東西,對你來說是最加分的?

毫無懸念第一名就是它!不好用直接打入冷宮

貼文一出,被眾卡友認為最加分的設備/用品/備品,那就是「吹風機」,紛紛表示:「要一直按著的那種真的會生氣」、「吹風機是達新牌按壓式的那種我真的會很火」、「要風速大的吹風機」、「高級吹風機絕對最加分!小費500直接給了」。

毫無懸念第一名就是它!不好用直接打入冷宮

image source:pexels

住飯店就是要休息享受 浴室設備、用品要好用

另外,民眾大多都很在意浴室環境,像是浴室水壓強、乾濕分離、免治馬桶、有浴缸(要刷乾淨)、附高級的沐浴用品等,都會希望使用飯店浴室時,如果有高規格享受,就會非常加分。

進一步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時間:2021/07/15 - 2022/07/14)觀察分析「住飯店最在乎的東西」的探索概念,網友們針對該詞都在討論什麼樣的話題,發現女生都很在意的「吹風機」、「洗髮精」品牌都有高度討論。

住飯店就是要休息享受 浴室設備、用品要好用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715日至202207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住飯店最在乎的東西』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