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插旗台中七期!7500坪中南部最大店 「信義店該放下了」

image source:誠品生活

文/陳羿郿

「誠品生活」近日發布訊息,「將於台中七期開展逾7500坪的特色大店,預計2023年下半年開幕」。誠品生活表示,取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之不動產使用權資產,總價值逾16億元。

而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該物件使用坪數共6,163坪,每月含建物及車位總租金達229.2萬元,年租金2,750萬元,創下七期最高價。

台中七期店年租金2,750萬元

誠品生活先前說明,將於台中市七期全新開展逾7500坪的特色大店,規模大於誠品生活南西,開幕時間點預計落在2023年下半年。

據實價登錄顯示,該租件分為建物及車位,建物坪數2,109坪、月租金168.7萬元,換算單坪租金800元;車位總共坪數4,054坪、總租金達60.5萬元,兩者相加總計坪數6,163坪。

換算之下,建物加車位月租金約229萬,年租金則達2,750萬元。

《ETtoday房產雲》報導,信義房屋七期重劃店店經理簡剴延認為,「近年市政路、朝富路一帶商辦進駐率提高,市政路周邊住宅新案也與多年前相比大幅增加,此次誠品入主七期,不排除看準距離僅一個路口的未來最高商辦「台中之鑽」未來帶來的商圈效應。」

image source:誠品生活園道店

不因失去信義店止步 誠品下個十年計劃

另外,信義誠品明(2023)年租約即將到期,續約似乎無望,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對《鏡週刊》說:「這一刻,我突然覺得信義店離我有點遙遠,能做的事情差不多就這樣,該放下往前走了」。

但吳旻潔也表示,誠品的發展並不會因為失去信義店而止步,「下個十年,我們要走向虛實融合的時代,打造『誠品全通路生態圈』。」

今(2020)年底第10家海外書店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開出,明、後年在全台也有包括新店裕隆城、台中七期、台南碳佐三家大店將要開幕營運,總經營面積將近3.3萬坪,是信義店的2.4倍,三者目標都是營運第一年就要獲利。

image source:誠品生活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