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搭火車的回憶!30年麥當勞熄燈租金有漲?房東說話了

image source:Google map

文/陳羿郿

麥當勞繼台中市復興店結束營業後,在台中火車站前的經營30年的中正店也將在7月10日熄燈,台灣麥當勞回應,「結束營業是整體商業考量」。

台灣麥當勞:是整體商業考量

麥當勞中正路位在台中火車站商圈,於1992年開幕,至今已經營30年,是許多往返台中火車站的旅客,上車前或下車後經常去外帶的店家,也承載許多當地人的回憶。不少網友看到都表示不捨,「難過,台中火車站前的麥當勞要關了。以後要搭火車都沒有阿麥能吃了」、「回憶欸,高中還有當兵坐車前啃」。

台灣麥當勞則對媒體表示,「結束營業是整體商業考量」。

麥當勞中正路位在台中火車站商圈,於1992年開幕,至今已經營30年。

image source:FB/Ami愛旅遊 Travelholic

漲租金逼走房客?房東回應「沒有漲房租」

網路上也有人質疑,是不是因房東漲租,逼走房客?由《591房屋交易網》資訊來看,整棟三層樓,總坪數150坪,月租金36萬,最短租期10年。房東曾先生對《ETtoday房產雲》表示,「麥當勞是在大約1個月前說要退租,現在開出的價錢還比跟麥當勞的合約租金低上幾萬塊,自己推估麥當勞應該是受到疫情影響才做此決定,但詳細原因不清楚。」

不過據《蘋果日報》採訪房仲業者表示,台中火車站在最繁榮的時期,確實有這樣的行情,不過近來商圈轉移,該地商圈位址以一坪約1500元算,較有機會順利招租的價格約落在18-22萬之間。

《591房屋交易網》資訊來看,台中麥當勞中正店整棟三層樓,總坪數150坪,月租金36萬,最短租期10年。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麥當勞將改變經營策略?網猜:走小空間、外送路線

過去,以麥當勞為中心向外,周圍的房價都會跟著受惠,堪稱具代表性的地標店家,不過近年來外送發達,網友們臆測麥當勞可能有計劃改變經營策略,「麥當勞最近的策略改了不想給大家內用」、「可能發現外送就賺翻,不需要租整棟」、「麥當勞感覺要慢慢退出大店面,外送為主」、「內用就一堆坐很久的包括我啦」、「台灣速食業有個怪現象,真的坐超久,完全不符合商業利益,內用不能翻桌租36萬就是搞笑的」。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