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2萬7「床墊很髒想睡多好?」  房東所附家具千萬別直接丟!

image source:FB/房東互助會

文/賴琬琳

租屋族在看房過程中,很多人因為搬家方便,多少都會希望房東能附一些固定家具和電器。就有一名房東PO文抱怨房客,「都已經提供床墊了,結果卻被房客嫌髒」、「才2萬7而已,想睡多好?」,被網友留言罵翻。

房客抱怨床墊太髒,房東卻回說:這樣不夠仁慈嗎?

image source:FB/房東互助會

租屋所附床墊太髒 房東社團也看不下去

這名房東是在臉書社團「房東互助會」裡面貼文,表示能夠提供床墊已經夠仁慈了,居然還被嫌髒。此文引發一連串身為房東的網友留言:「同為房東,只覺得丟臉」、「真的很髒...」、「身為房東我都看不下去」。

原PO還加碼留言表示「我也沒反對房客買新的,但他一樣負責保管義務,退房時要把這兩個還我,我還要留給下一個客人。」讓不少人給了個驚訝符號。

原PO其實是苦主,並非房東。

image source:FB/房東互助會

因為內容過於離譜,不少網友質疑真實性,原PO才坦承自己其實是房客苦主,房東是個老奶奶,他和房東的對話也很認真告知自己擦過很多遍就是無法清除,老奶奶只回覆「招租時怎樣就是怎樣,不然可自購......,我就是廉價出租的」。

租屋網套房物件 房東幾乎有附床組

原PO有提到租屋處位於新東街一帶,從591租屋網搜尋民生東路一帶可以看到附近租屋行情,若是獨立套房,租金從7000-35000元不等,視坪數大小和裝潢等級有無附家具電器而定,幾乎所有物件都有附床墊。


從591租屋網看周邊租屋行情,套房物件幾乎皆有附床組。

image source:591租屋網

租屋到期須「回復原狀」  清理房東家具最好事先溝通

按民法規定,租期屆滿或租約終止時房客有返還房屋及回復原狀義務;回復原狀是指回復至定約時狀態,或經正常使用後應有狀況。過來人提醒,不喜歡房東原有的床墊或家具千萬不要立刻丟掉,建議先和房東溝通如何處理,再決定是否自購或者將舊床墊丟棄,以免搬走時還有賠償糾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