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說View會看膩!買房應該選「高樓層」還是「低樓層」好?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你買房最看重什麼?是格局、地段、公設還是價格?買房是人生大事,事前得考量很多條件,對此就有網友在PTT home-sale版發文問:「高樓層真的是王道嗎?」引發討論。

買高樓層View其實看久會膩?

原PO提到他最近看高雄大坪數建案,在「可以安裝充電樁」的篩選下,新屋或新古屋都能選擇,而他在看房時候,看到高樓層景就很興奮,不過一般建案頂樓都會有360度景觀公設,而且代銷也說房子重點是格局, View其實看久會膩,所以原PO很好奇想問,如果過度執著高樓層景,是不是會錯失很多格局、建材、公設不錯的好房?有沒有買低樓層或高樓層的板友可以分享一下?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高雄誰買高樓層啦,透天才是王道」、「採光好一輩子過的爽」、「有錢的話當然我全都要,但錢不夠還是格局重要」、「高樓層價值在於永久棟距的採光」、「景,無價。人生,無價」、「好視野和採光沒有人會膩吧,反而陰暗的房子一進去就心情不好」。

image source:PTT

買高樓層的優缺點

綜合鄉民們的意見,高樓層優勢在於:

1.蚊蟲、蟑螂少

2.採光景觀佳

3.噪音少、落塵少

4.保有高度隱私

不過缺點也有以下幾點:

1.發生火災,雲梯車樓層高度有限制,救援難度頗高(消防法規針對11樓以上的建築,有規定需要設置自動灑水系統)

2.等電梯要等比較久,如果停電會爬樓梯爬到崩潰

3.地震來會很晃、很恐怖

image source:pexels

另外,也有鄉民回文提到台灣普遍樓層價差過低,所以才會造成高樓層好賣的現象,加上買高樓層的人若要賣,都會賣比低樓層貴,因此他建議還是買高樓層比較划算。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