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價格直逼新成屋 高雄這區因「學區宅」熱度滿點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文/賴琬琳

近年少子化趨勢嚴重影響就學人數,但明星學區卻不在此列。南高雄著名的五福國中學區,因為升學率高校風優質,吸引不少家長提前卡位,周邊學區宅更是詢問度超高。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今(2022)年3月成交的一筆透天厝物件,總價高達6500萬元,就在這個明星學區。


實價登錄顯示,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成交件數不少,最高總價達到6500萬元。

image source:實價登錄

傳統文教區發展完善 老中古屋供不應求

五福國中學區附近還有信義國小、也是高師大附小、附中學區,坐擁高雄市文化中心、公園景觀、百貨商圈的地利之便,雖是傳統文教區,但發展完整交通便利,是家庭購屋的首選。

信義房屋文化店長邱耀弘說明,文化中心周邊最知名的就是四維國小、五福國中學區,另外,高師大附小、附中過去只有高師大教職員子女可以就讀,唯近年少子化,兩校少量開放一般民眾子女就讀,也是許多家庭客鎖定的學區。但由於屬於發展較早的區域,幾乎沒有素地可推新建案,因此供給量以中古屋為主,加上多是自住客,釋出量不多,中古屋行情有所支撐。

高雄文化中心區域房價相對抗跌,中古屋價格有撐。

image source:GoogleMap

20-30年住宅均單價仍有2字頭 

文化中心生活圈主力產品為屋齡20至40年的中古大樓、華廈、公寓;若是屋齡20至30年的中古大樓,依屋況及社區條件,成交單價約落在23至26萬,少部分屋齡低於20年或坐落於高師大附中、附小學區的社區,則上看3字頭;而屋齡40年左右的公寓,則依屋況是否有整理翻新,單價落在16至20萬初,但因總價較低,仍受到許多預算有限的客群喜愛。

到底有多搶手?

信義房屋文化店一級專員許隽瑋表示,過去這裡就「3師」族群進駐的區域,購屋後不常轉手,物件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附近新建案也不多,即便屋齡超過30年,最快也能在2周內成交。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