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買嗎?嘉義民雄鬼屋開價1350萬求售 布條掛兩年未成交

image source:Google map

文/陳羿郿

嘉義縣著名「民雄鬼屋」被封為台灣都市傳說中的四大鬼屋,兩年前有房仲業者在鬼屋前掛上出售布條,期間民眾的詢問度很高,但因為坊間傳說太多,至今仍未成交。房仲表示,希望讓鬼屋有機會成為歷史,重生地方經濟。

占地375坪開價1350萬 符合當地行情價仍賣不出

負責民雄鬼屋出售案的謝姓房仲對《TVBS新聞網》表示,「鬼屋的房產一共有2筆,分為建築前空地及主建築土地,而這次主要賣的是建築前空地,面積375坪,每坪開價3.6萬元,共1350萬元,沒有因為地點的名氣而調高或降低,是附近地價行情。」

鬼屋附近的咖啡業者也說,「賣一陣子了,價格蠻高的,但還蠻多人會來看,目前為止還沒有成交,可能大家還在觀望」。

image source:Google map

靈異故事紛傳 成YouTuber們的拍攝主題

「民雄鬼屋」原是劉氏於1929年興建的古厝,佔地約1500坪,為巴洛克式風格的三層樓房,建築華麗典雅。傳聞,當年的女主人發現男主人與婢女通情,相當生氣,便暗地裡虐待婢女,最後婢女不堪受虐而投井自殺,據說不時會看到婢女的身影在屋子裡徘徊,而古井也被人填起來了。另一傳聞是某年日軍在此紮營,明明沒有受攻擊卻各個舉槍自盡的詭異事件。

劉家後人陸續遷出、閒置,年久失修之下,庭院荒煙蔓草,加上靈異謠言眾說紛紜,至今有許多人會選在半夜前去探險或舉辦試膽大會,還有不少YouTuber們以此為主題拍攝探險影片。

民雄鬼屋靈異故事紛傳,成YouTuber們的拍攝主題。

image source:YouTube/靈異都市傳說SJ大小姐

鬼屋傳說影響購買意願 屋主感到無奈

房仲也表示,委託人是之前住在民雄古宅的劉家後輩,對於歷史古厝被說成鬼屋相當無奈,希望大家把民雄鬼屋當作一棟歷史建物來看,他和劉家委託人會繼續堅持下去,「希望這塊地不要再繼續荒廢,讓鬼屋有機會走入歷史,重生地方繁榮經濟」。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尊重各宗教主張 民俗信仰請勿盡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