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買房?PTT股神3年買北市8間房 解密投資心法

Image source:pexels

文/顏郁恩

2021年靠著股票年賺破億的PTT股神,從2019年至今名下已累積8間房,都在台北市,他分享道自己的投資心法,「看來看去我找不到像房產這樣具保值、具基本抗通膨的租金報酬率、且又能隨時套出高成數現金的金融資產」,坦言如果有大筆閒錢,往房市塞就對了!

如果有閒錢你會買房還是投資股票?

原PO在PTT分享,自己當初的買房動機,表示自己是七年級前段班,幾年以前沒有自住的需求,再加上股市都做短線操作,覺得現金留多一點比較有安全感,當時心態還算是保守,一直到2018年現金資產初次急攀,開始想做資產配置,才在2019年入手第一間房。

看慣股市多空來來去去 買房只進不出也不存股

目前名下已有8間房的他,提到物件有各種用途,包括收租宅、自住房、孝親房等,他也透露,買房並不是為了要賺取價差,目前手上房產都是只進不出,也從不存股,「或許是看慣了股市多空來來去去」也不認為自己可以看透一間公司短期內的變化,「在訴求從金融市場賺取資本利得的目標下,必須也要有每日能睡得安穩的前提」。如果沒有這項前提,就等於沒有達到在股市賺錢過好日子的目的。

看慣股市多空來去去,買房只進不出也不存股。

Image source:pexels

房產可保值、抗通膨、隨時套出現金

他也提到,在股市行情無法容納現金資產,並且創造較好的報酬時,需要有個停泊處,而房產就好比他的停泊處,具保值、抗通膨、隨時可套出高成數現金的資產,因此才決定把閒錢都投入在房地產。

 房產可保值、抗通膨、隨時套出現金。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PTT股神:投資房地產最大風險為遷都跟戰爭

對於投資股票,他也提到,「即使股市目前走空、幣圈殞落、現在也開始走升息循環」手上有市值5億的房產還是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因此建議如果有閒錢,就往房市塞,因為不只能夠成為現今的替代資產,以收租型物件來說,也可以收取固定收益。然而,他指出,投資房地產最大風險,大概就是遷都跟戰爭,「「或許等疫情趨緩、國門開放,也要來考慮一下海外的不動產」。

網友朝聖「股神真的隨便買沒差的」

留言串不少網友就回覆,「股神變房神..... 」、「可惜你的例子沒有參考價值,一般人達不到」、「股市當提款機,房市當撲滿,股票進進出出,房產只進不出」、「股神真的隨便買沒差的」、「40歲有8間台北如果是白手起家真的是神人..賺至少10億猛的」、「股神房神兼任XD」、「釣出大戶了,真正股市賺錢的人一定會買房,散戶才股房二擇一,因為散戶不懂投資」。

網友朝聖「股神真的隨便買沒差的。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