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宅在高雄不吃香?在地人酸:連冷氣都不開了你說呢

image source:flickr 挪威 企鵝

文/陳盈蓉

台北的交通運輸工具相當方便,許多上班族、學生通勤都是搭捷運,因此不管是買房還是租屋,能越靠近捷運站,就代表越方便,相對來說房價與租金也都偏高,但只要靠近捷運站,房價就一定高嗎?對此,在PTT home-sale上就有網友發文問:「高雄有捷運宅效應嗎」引起熱議。

高雄在地人都不買捷運宅?

原PO認為「捷運宅」是家門口到捷運站門口五分鐘內,而雙北因為捷運路網綿密,等車時間短,所以只要在捷運站附近走路五分鐘內的住宅,基本上不要太糟都會有人買,價格也硬是貴上一輪,但他發現高雄捷運宅的效應似乎很低,是因為大家都騎機車嗎?高雄難道沒有捷運宅效應?

網友紛紛表示:「密度太低根本沒阮用」、「一定早晚會有的,還有沒漲的快囤起來」、「高雄人都騎車開車,誰跟你搭捷運」、「高雄捷運根本沒差吧,除非以後密度高了再看看」、「如果捷運宅有用,美麗島早就漲翻天了」、「你看看鼓山美術館,沒有捷運,高雄房價最高」。

從《591房屋交易網》查看網友提到的鼓山美術館路,中古屋市場價格,最低一坪已來到4字頭,最高則有衝破5字頭,至於美麗島站附近的的價格,電梯大樓最低一坪,還能找到未破1字頭的物件。

根據《NOWnews 今日新聞》的報導,信義房屋文山建國店店長張智堯提到,北部客喜愛的「捷運宅」,在高雄不吃香原因,是因為高雄本地買方對軌道運輸建設較無感,通勤仍習慣自行騎車或開車,可能要等到捷運黃線真的完工通車,才有機會逐漸改變。

鼓山美術館路,中古屋市場價格,最低一坪已來到4字頭,最高則有衝破5字頭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美麗島站附近的的價格,電梯大樓最低一坪,還能找到未破1字頭的物件。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在地人不愛搭捷運 原因曝:沒冷氣太熱

另外也有鄉民酸說:「捷運站很熱,寧願騎車」、「坐公車還有冷氣,高雄捷運真的慘」、「捷運站真的熱」、「高捷快可以先開冷氣嗎?垃圾捷運」、「捷運很多站沒冷氣很熱」、「連冷氣都不開了,你說呢?」,認為高捷連冷氣都不開,怎麼吸引人來搭乘?還不如自行騎車、搭公車來得舒適。

其實高雄捷運公司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政策,都會視溫度狀況去調整空調時間,因此,常常被民眾抱怨,之前在PTT上就有網友發文問:「為什麼高捷月台就是不愛開空調」引起熱議,

根據中廣的報導,電費支出佔了高捷營運成本的12%,如果預計漲用電大戶電價15%,那麼高捷估算1年將增加電費支出4500萬元,再加上疫情影響,高雄捷運已連兩年日運量幾乎腰斬,日運量僅餘約10萬,且累積虧損達7.5億以上,認為再漲電價,將是「不可承受之重」。

在地人不愛搭捷運 原因曝:沒冷氣太熱image source:高雄捷運 x 高雄輕軌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