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共用鄰居衣服放3小時 專家:洗衣機細菌比馬桶髒500倍

Image source:pexels

文/顏郁恩

租屋處共用洗衣機,鄰居好重要!就有名女網友在臉書上抱怨,租屋處的鄰居洗衣服一放就放很久,影響到其他人使用洗衣機的權利,跟本人反應過也都沒有用,讓原PO嘆「可能仗著自己住很久了吧」貼文也引發網友們討論。

洗衣服洗完不拿 反應後對方卻表現的無所謂

這名女網友在《靠北租屋2.0》表示,租屋處房客都是女生,但就有一位鄰居經常衣服洗完都放很久,「有幾次人還出去超過2-3小時才回來」,導致其他房客要洗的時候沒辦法洗,向房東反應也未果,搭電梯時遇到那位鄰居也聊過,但對方無所謂的態度讓她超傻眼,怨「如果只是她衣服臭掉長細菌就算了,不然真的蠻噁的…. 」。

洗衣服洗完不拿,反應後對方卻表現的無所謂。

Image source:pexels

不少人都被鄰居驚豔「整個天臺都她的曬衣場 一曬好幾天」

貼文也引出不少曾經被鄰居驚豔到的網友們,「我有遇過整個天台都她的曬衣場!一曬就好幾天!她都會把衣服曬超開!每個禮拜還都會曬她的被子床單,一曬就是好多件!她曬乾的衣服幫她移到旁邊,也不行,還留一張A4的紙罵一大篇!超傻眼」、「我遇到的還有把曬衣架當衣櫥的女生 唉!就這樣1/3曬衣場變他專屬的了」。

不少人都被鄰居驚豔「整個天臺都她的曬衣場,一曬好幾天」。

Image source:FB/靠北租屋2.0

也有過來人表示,「我會直接拿出來放到我的籃子裡,洗我自己的。以前住過隔7、8間套房的,房東直接放洗衣籃在那(但放久底部也髒髒),讓你這情況用的」。

洗衣機猶如「儲菌槽」 專家:最好1年深層清潔1

對此,曾有專家表示,洗衣機溫暖潮濕,內槽容易累積汙垢,孳生細菌,且裡頭藏有的細菌為馬桶的500倍以上。信義居家指出,如果洗衣機沒有定時清理,衣物會越洗越髒,衣服沾黏發霉殘屑或產生異味,將會影響洗衣機的壽命,甚至會引起人體皮膚搔癢、過敏、皮炎,最好是1年深層清潔1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