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帶公務員看房?房仲無奈吐心聲 網友不買單:嚴重偏見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房仲每日都會帶形形色色的人看房,無可避免會遇上自身難以招架的客人。有當房仲網友透漏,他最怕公務員。不過貼文一出,網友持不同看法。

房仲自掏腰包請星巴克、吃飯

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是高專店的房仲,「最怕遇到的買方就是公務員」。原PO說,自己遇上許多當公務員的客人,基本上從年紀就可推算對方買房預算,但公務員特別喜歡看2,000萬以上的房子,但可能看過50間後,最後仍決定買800萬的房,令他相當不滿。

原PO也透漏,若看房超過吃飯時間,就得自掏腰包請客人吃飯,「夫妻帶兩個小孩,一次最少看三間以上,一定要喝星巴客的咖啡,看超過三間會卡到吃飯時間,都會順便請他們一家四口吃飯。每個週末我就少1000元,這開銷不算小。」

後來原PO乾脆直球詢問對方頭期款預算、收入,並建議對方買可負擔的物件,或直接拒絕帶看房子,「不是我沒有禮貌,是騙吃騙喝的太多。」原PO也因此守住自己的荷包,「不少客人被我嚇跑,這樣也不錯,每個月還省了幾千元。」

網友一面倒諷:被你無知嚇跑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對原PO的說法無法認同,反諷「不是每個公務員都只有薪資收入,地產大亨、房產一排、股票一天近百萬交易量也不在少數,當然資金來源都是正當收入,也許這是你這樣的庶民無法想像的吧,即使財力雄厚仍然選擇公職當作消遣也不少」、「為什麼要請客人吃飯阿…這是房仲業的慣例嗎?而且你以為公務員只有薪資收入嗎(合法收入)對公務員的偏見也太嚴重」、「公務人員雖然有兼職與投資限制但並非『只有薪資是合法收入』,有可能家境本來就好或是有其他合法的業外收入」、「他們不是被你話術嚇跑,是被你無知嚇跑」。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