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冷氣要裝定頻還是變頻?過來人房東:看你良心

Image source:TECO 東元家電

文/顏郁恩

最近有名網友發問「出租屋冷氣要裝變頻還是定頻給房客呢?」變頻冷氣會隨著室內溫度調整供電頻率和壓縮機轉速,因此能達到省電效果;而定頻則是會隨室溫變化反覆開啟壓縮機,運作僅有運轉與停止兩種運作模式,不斷開關的情況下,重新啟動會造成電流瞬間增大,因此普遍認為較耗電。

出租套房一間租7000元 冷氣裝變頻還是定頻?

這名網友在PP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提到自己的爸爸要出租一棟8間套房,「預計一間開7000元租人,如果給房客要裝變頻還是定頻以較合適,變頻比較貴,定頻比較便宜,預計裝大陸機格利或美的」想問眾網友的意見,底下留言串開啟了房東與房客兩種立場論戰。

出租套房一間租7000元,冷氣裝變頻還是定頻,留言串兩種看法。

Image source:FB/日立冷氣Hitachi Air Conditioning台灣三洋

房客愛變頻 房東「當然是定頻」

對此,若站在房客立場會認為變頻比較划算,而房東立場則會認為「當然是定頻的阿,電費房東也能賺一手耶」,「電費也是收入的一種,唯一指定定頻」、「當然是定頻然後耐用的,電費收到爽」、「當然窗型定頻,然後合約收一度電6元,租客吹越多,你賺越多」、「裝定頻收8塊阿,賺爛」。

有些房東認為出租屋裝設定頻比變頻佳。

Image source:FB/東捷電通

天使房東「有良心一點裝變頻 賺電費不如留下好印象」

不過也有房東認為,「我裝變頻冷暖給我房客,看你良心吧」、「變頻,定頻電流太大其實有安全疑慮」、「有良心一點裝變頻,賺那一點電費不如讓租客留下好印象,退租時說不定還幫忙介紹」、「冷氣如果容易壞是另一種成本,打算長期租人的話,冷氣反而適合買好一點的」、「佛一點變頻冷暖啦= =最後還是會回本啊」。

網友提醒:定頻啟動電流大 多台電頻同時啟動電流很恐怖 

也有網友提醒,「定頻的啟動電流很大,如果多台一起同時啟動電流很恐怖,有些出租套房的火災就是這樣發生的」、「建議裝好一點,之前裝禾X不到十年就壞了,壞之前還被騙洗冷氣、灌冷媒什麼阿里不達,房客也過得很辛苦」。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