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剛欸!「台電採三段計價」是假消息 台電小編怒回5字闢謠

image source:FB/台灣電力粉絲團

文/顏郁恩

網路上未經證實的資訊都先不要轉傳,以免被謠言捉弄的團團轉!網路上就流傳許久的「電費將三段式計價」的訊息,近日又開始瘋傳,台電小編對此在臉書發文呼籲大眾「請勿聽信網路謠傳」。

假訊息稱「電費將採三段式計費 價差高達5、10倍」

2年前網路上開始流傳「電費將採三段式計費,7點~13點是平常的5倍,13點~15點是平常的10倍,15點到隔天7點是平常收費」還提醒民眾如果要用電要注意時間,以免電費飆高。

台電小編澄清:假的!老謠言勿信

這則流傳已久的假訊息,最近又復起,台電小編對此特別發文表示,「這是假的!假的!假的!」,提醒民眾「老謠言勿信」,也強調一般家中用電是依照用電量計算,與時段無關。而選用「時間電價」的用戶,各個時段電費價差並沒有5倍10倍,呼籲民眾不要聽信網路謠言,詳細的電價表及電價資訊皆以台電官網公告為主。

台電小編澄清:假的!老謠言勿信。

image source:FB/台灣電力粉絲團

台電27日電價審議委員會 預計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8%

此外,台電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因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以目前電價公式來算,如要打平成本漲幅將在8%以上,預計調漲對象將是用電大戶及用電千度以上豪宅。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