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主因是結婚?國泰金調查:央行再升息會衝擊買房意願

image source:xframe

文/陳盈蓉

國泰金6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於昨(20)日出爐,針對房屋交易方面,有逾5成的民眾認為再升息會衝擊買房意願,28%會因為結婚而買房。

買房意願降至3年來新低 買房主因是因為結婚

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賣房意願指數下滑至-12.2 (5月:-8.3),是2021年11月以來新低;而買房意願指數也走低到-53.5(5月:-52.6),是近37個月以來低點,表示近期民眾買賣房意願皆下降。

另外,由於央行在3月召開理監事會議後,宣布將重貼現率提升0.25個百分點至1.375%,外界都很關注後續的政策動向,根據國泰金調查:42.9%民眾無意願買房,6.5%認為因房貸比重低不影響其買房意願,50.6%民眾則認為央行若再升息會衝擊買房意願。

針對民眾買房的主要原因,調查表示:有28.4%的民眾由於結婚或獨立需求而想買房,21.3%民眾因現有房屋不敷使用想換房,16.4%民眾把買房當作投資理財,11.2%民眾是為子女將來準備,而21.1%民眾目前無買房意願。

國泰金這項調查於2022年6月1日~6月7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還有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8,870份有效填答問卷。

買房意願降至3年來新低 買房主因是因為結婚

image source:國泰金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