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油煙飄滿屋!網加「這物」被笑:像在做屠宰

image source:櫻花廚藝

文/陳羿郿

開放式廚房雖然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寬敞,家人互動交流也更順暢,不像傳統的封閉式廚房,想叫家人去巷口買瓶醬油,都得大聲吆喝好幾聲。不過開放式廚房也因為沒有阻隔,若抽油煙機不夠給力,油煙就會擴散到整屋子。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分享自己也遇到同樣的困擾,她說:「無論煮什麽,味道都是整間飄,尤其是樓上」但因為不想更動現有的格局,於是加裝了透明拉簾,雖不能完全阻絕,但還是發揮一定效果,她也自嘲:「看起來還真像隔離室呢!」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加裝透明拉簾像隔離室 網建議:換抽油煙機

照片一出,許多網友開玩笑,「裡面是什麼解剖室的感覺」、「有種分屍現場氣氛」、「手術室?」、「哈哈很像做屠宰的」、「勇氣可嘉,這樣朋友來會不會嚇得,好像隔離房,哈」、「突然想到樓下的房客在分屍的畫面」、「好像是到了什麼xx小吃部的感覺」、「以為到了麵店」。

image source:www.itmedia.co.jp

▲示意圖

也有一些人認為此作法經濟實惠,「對於想要擁有開放式廚房的人來說,我覺得暫時性的用透明簾隔離一下就好,是不錯的做法,我也打算這樣做」、「蠻聰明也蠻好看的,我不覺得醜啊,甚至這樣還可以注意到小孩兼顧育兒,很不賴欸」、「經濟實惠,髒掉換新」。

不過,最多人提到的,還是抽油煙機的重要性,網友建議原PO:換高度低一點的抽油煙機、開遠窗關近窗、使用高發煙點的油。「這樣實在不太好看,真的不如買好一點的抽油煙機」、「買個好的抽油煙機吧! 好的連煎牛排也很快沒味道」、「除了換抽油煙機,也要看一下選擇的油品還有調整烹調方式」、「安裝高度也是重點,如果使用者不高建議能裝低一點」、「還有開遠窗關近窗,你如果開最近的窗戶會把已經送出去的油煙再吸進來,因此要開最遠的窗戶通常是客廳,因為這邊的空氣通常沒有油煙然後把抽油煙機附近的窗戶全部關起來。」

5方法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

想要擁有開放式廚房,又想解決擾人的油煙,綜合家電品牌「莊頭北」和「台灣櫻花」的建議:

1、加裝一扇對外窗

可增加採光,也能讓空氣流通,油煙就不會滯留在室內。

2、加裝玻璃拉門

如果仍想要有如牆面一般的阻隔,又想保有開放式廚房的通透感,可以選擇在區域之間裝玻璃拉門,只要烹飪時拉上,就能阻隔油煙飄散,但又不會完全破壞「開放感」。

3、慎選抽油煙機

注意抽油煙機的吸力、尺寸、高度,建議將抽油煙機安裝於離檯面高度60~70公分之間,不過高也不過低。

4、加裝抽風中繼馬達

抽油煙機如果因離出風口距離過遠,導致油煙殘留,建議可加裝抽風中繼馬達。

5、選擇無煙廚具

選擇使用微波爐、烤箱、蒸烤箱等無煙廚具,不但可以省下瓦斯費用,還可讓油煙問題降至最低。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