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4千雅房!房東裝針孔、沒開冷氣2個月電費還8千

Image source:pexels

文/顏郁恩

月租房價格低,但各種不合理規定與房東誇張行徑讓網友超傻眼,一名網友在外租雅房,月租4千元,不只電費計算超讓人不解,1樓還設有針孔攝影機,甚至輪夜班下班回家要洗澡還被阻止,說會吵到其他房客,各種行徑讓網勸他蒐集證據或搬家。

半夜回家洗澡被房東阻止 限制門禁時間

這名網友在「靠北租屋2.0」提到,他上班要輪班,半夜回家要洗澡卻被房東阻止,「他說會吵到其他人,要我去改班或不幹了,限制門禁時間,還有因為是雅房,我住二樓,衛浴設備在一樓,他說下班後不准出房門,是要叫我憋尿嗎?」。

飲水機壞掉房東不想花錢修 叫水要他共同負擔

原本租屋契約是電費有獨立電表,水費由房客均分,但房東卻說因為房客們都是上班族非常忙碌,「想幫忙我們倒垃圾」後來卻表明說要加價,「飲水機壞了,他說要修理費用不想修,要用叫水方式」但原PO並不想房東用叫水的方式,可是房東卻要他共同負擔飲水部分,讓他傻眼「這樣加價合理嗎?」。

飲水機壞掉房東不想花錢修,叫水要他共同負擔。

Image source:pexels

入住前資訊寫不與房東同住 入住後卻常在家

除此之外,入住前房東在租屋資訊寫「不與房東同住」,但入住後房東不只常待在家,「還穿著四角褲自由走動」而客廳裡有個用窗簾遮蔽的小空間,房東跟女友竟恍若入無人之境一般,在裡面發生親密行為。 入住前資訊寫不與房東同住,入住後卻常在家。

Image source:pexels

想放棄押金搬走 房東承諾會退還但電費超不合理

房東種種誇張行徑,讓不少房客受不了。原PO提到,「有些房客放棄押金想搬走,押金部分房東承諾會退還,但電費計算超誇張,沒有開冷氣且不到兩個月電費卻要8千元,鄰居們也說這名房東的房客不曾住超過兩個月」紛紛建議他搬走。

網勸可打給消保官、蒐集證據相關證據

貼文也引來網友們回應,「可以打電話給消保官,因為他說不和房東同住,可是後來卻與房東同住,感覺這裡有差異」、「果然4000元的房租太便宜有鬼」、「租約留著、室內隔間拍好、消防相關拍照留存,可以檢舉的地方一定很多」。

網勸可打給消保官、蒐集證據相關證據。

Image sourceFB/靠北租屋2.0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