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上方裝洗衣槽好嗎?網勸:面板很怕潮濕啊!

image source:蝦皮becky633565/jiaju999

文/陳盈蓉

隨著房價上漲,建商坪數可說是越蓋越小,如何在小坪數的空間下,善用裝潢設計或傢俱軟件來讓空間達到一個和諧狀態,使居住起來相對舒適,是許多屋主的課題。

對此,就有網友在《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發文問,他想在洗衣機上方裝洗衣槽,這樣的設計規劃好嗎?結果網友幾乎狂勸退。

住家陽台空間不大 裝這個好用嗎?

原PO表示因為家裡陽台空間不大,網路上看到這種洗衣機上裝洗衣槽的一體設計櫃,想問大家好用嗎?目前僅看到蝦皮有在販售,但沒有評價有點擔心,台灣是否有推薦的廠商?

貼文一出,有些網友表示:「問問系統櫃的廠商師父,這種他們都會做」、「淘寶買真的滿方便的,價格實惠很多~之前想買洗手台,台灣的廠商動輒快一萬,淘寶的雖然不到非常完美,但價格跟品質都還可以」、「很不佔空間、又可以手洗一些小東西」、「這種看起來很不錯ㄟ 真的感覺有省空間」、「留意內槽的深度,我家的內槽深度和你找的圖片差不多,但是我洗襪子時水常常噴出來」。

住家陽台空間不大 裝這個好用嗎?

image source:蝦皮nqy54200o9

日後維修問題很多、機器面板怕潮濕

有更多網友提到,其實這樣的設計有很大缺點:「機器的面板很怕潮濕」、「散熱差容易壞,加上水管漏水問題,也很危險」、「要注意排水位置」、「我本來有要買欸,但想想這樣就限制了烘衣機的大小」、「之前我的洗衣機只是放比較接近洗手台,安裝師傅就提醒我,這樣面板會太潮濕,容易壞」。

更提到這僅適合單身使用,家庭洗衣機不可能這麼小台,而且日後維修問題也要考量,加上未來若想換機型賄受限,此外,台灣濕熱,洗衣機又都放室外陽台,撇除漏水問題,溫度高又散熱差,洗衣機其實容易壞。

還有購買過的網友表示:「我家有買,使用上因為機器的關係,所以檯面會偏高,矮的人就不好使用了,另外品質真的一般般,附的水龍頭很陽春」,紛紛勸退原PO要三思。

日後維修問題很多、機器面板怕潮濕

image source: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