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大門風水的禁忌!住家大門常見的風水問題,教你如何避開!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文/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授權

大門 是一個家的門面,也是整個住宅進氣的方向,在 風水 中又被稱為「納氣」的地方。其實不論是風水還是科學,大門都影響著一間房子的氣流出入,所以在風水上也就決定了居住者運勢的好壞。 大門風水 影響的是整個家庭,尤其是影響屋主的財運,如果大門氣場不穩定,容易讓這家人的事業不穩定、財運受到衝擊。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是幾個常見的 大門風水 問題 ,筆者特別篩選出五大容易犯的情況,用不同角度切入,分析給你聽!

大門風水 :開門見梯

家中的大門正對著樓梯!也就是說一打開門就會看到不論是上行或是下行的樓梯。這樣的風水會容易漏財,氣勢跟運氣都會走下坡!一般在公寓類型的房子比較常見,如果設計有電梯的大樓、 華廈 通常樓梯不會有這樣的設計。

煞氣解方

這邊會建議可以使用五帝錢擺放在門口去煞,五帝錢其實分成大五帝錢與小五帝錢。而這邊指的五帝錢(一般說來說)是清朝時期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等五位皇帝在位時期所通用的貨幣,也就是小五帝錢。每串(五枚硬幣)的價格搭約落在幾十元到二、三百元之間。

開門見梯。

image source: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

大門風水 :後門比大門大

如果家中的後門比前門還要高、大、寬,那就會容易漏財,畢竟錢進來的比出去的慢,不容易存錢。又或者家中的晚輩(孩子、孫子)容易有忤逆的事,可能對父母不禮貌或是容易有一些口角爭執。

煞氣解方

其實這個風水問題要解決也蠻簡單的,從根本解決就是把門置換一下,不要有大門、小門的問題就好啦!筆者的話

這個煞氣在科學上似乎較難以解釋道地為什麼這樣不好。畢竟後門比前門大,似乎就是一點不協調感,但真要說不行,好像也有點太過吹毛求疵了!

後門比大門大。

image source: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

大門風水 :門中門

這種狀況通常會出現在一樓有車庫的住家,因為不想要每次人進出都要拉開鐵門,所以有時候會在鐵捲門上直接開一個洞,方便人的進出。這樣就會形成 大門風水 上忌諱的門中還有門,所以要特別注意!

煞氣解方

如果空間允許,或許可以換窄一點的鐵捲門,並在鐵捲門旁邊再裝設大門,這樣除了可以避免門中門的狀況發生之外,還能夠保留便利性!但如果住家空間不足,一定只能這樣門中門的話,建議是可以擺放五帝錢在門檻處化煞。

筆者的話

雖然筆者可以理解這樣的開法真的是比較方便、便宜的好選擇。但這樣直接在鐵捲門上開一個洞真的除了會有密合上的問題外,可能對鐵捲門的使用壽命上也會有害。所以盡量還是不要這麼做比較好。

門中門。

image source: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

大門風水 :哭門煞

家中有兩扇大門且都在同一側,從遠處看過去就像是一個「哭」字,所以稱作哭門煞。而這樣的風水也容易引起口舌之爭,招惹是非。

煞氣解方

如果可以最好還是拆除一扇門,但如果有其他需求考量,也還是可以用五帝錢稍微擋一下。

筆者的話

家中開兩個門真的是滿獨特的裝潢方式,但其實這樣蠻浪費室內空間的。畢竟每個門要搭配玄關、鞋櫃等,對於室內動線來說也很不便。所以除了風水之外,為了能在高房價的今天幫自己省點空間,建議還是留一扇就好!

哭門煞。

image source: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

大門風水 :大門過高過低

大門的尺寸太大、太小其實都是一種風水問題!如果大門太高,容易造成這戶人家眼高手低、愛慕虛榮;反之如果大門太低,容易造成這戶人家沒出息、抬不起頭。

煞氣解方

其實解方很乾脆,就是去更換一扇適當的門!

筆者的話

低著頭、彎著腰進出家門,應該是沒有人希望的吧!但太高的門其實蠻貴的,而且因為力矩的關係,推拉不太容易。所以如果撇除氣派、門面等特殊情況,大門高度還是剛好就好啦!

大門過高過低。

image source: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

其實還有很多的大門風水需要注意,整個家中也不是只有大門,很多空間都存在著你我常犯的小缺失,可能在玄學、科學角度都對我們是不好的。

趕快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地方吧!


本文授權轉載自「股感知識庫

大門風水 的五大禁忌!住家大門常見的風水問題,教你如何避開!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尊重各宗教主張 民俗信仰請勿盡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