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也回不去了?一張圖洩30年前預售屋房價 1字頭已不復見

image source:高雄市政府 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

文/陳盈蓉

「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14日在粉絲團上貼出民國81年高雄市十個區的預售屋房價表,其中每坪平均單價僅新興區破20萬,其餘行政區單價仍1字開頭,對比現在該區的預售屋開價單價,基本上都大漲一波,再次令人感嘆房價真回不去。

30年前高雄市房價 第一名新興區每坪21.3萬元

金晟發小編日前在粉絲團貼出民國81年1月至3月,關於高雄市十個區的預售屋房價表,此圖是刊登在《時報周刊》由太平洋房屋所提供,其中房價最高是大統百貨商圈所在的新興區每坪21.3萬元,第二名、第三名則是大統商圈兩側的前金區和苓雅區,至於為什麼鹽埕區沒列入,他猜測是鹽埕區30年前可供建的建商用地不足。

image source: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

高雄市房價近幾年上漲加速

根據591預售屋資訊來對比現在高雄市這10區的單價,民國81年房價最高的新興區,如今這區的「高雄CBD經貿中心」預售屋,已開價到42~46 萬/坪,其餘建案也都突破3字頭;至於前金區、苓雅區的預售屋開價衝破3字頭,甚至有些建案還破5字頭。

高雄市房價近幾年上漲加速

image source:591

高雄市房價近幾年上漲加速image source:591

之前「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貼出1994年的房價表,就引起熱烈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一名高雄資深房仲業者表示,近30年間高雄的房價有漲有跌,但近幾年上漲有加速的趨勢,像楠梓區因為台積電利多發威,短短時間內新案單價大漲10萬元,進而帶動北高雄行政區房價直線上升。

1994年的房價表

image source: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