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2行政區哪個CP值最高?網推文山:景美萬隆到哪都方便

image source:flickr Foxy Who \(^∀^)/

文/陳盈蓉

台北市共有12個行政區,分別是松山區、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南港區、內湖區、士林區、北投區,根據591的房價地圖顯示,基本上房價都60萬起跳,只是綜合評比下來,究竟哪一區是民眾心目中CP值最高的行政區呢?

在PTT home-sale版就有網友發問,他提到他本身住在北投區,他認為機能還不錯,只是老舊了點,曾經在公車上聽過一個阿嬤說:「我今天要來去台北」,壓根覺得北投不在台北,去台北市中心像是要進城似的,他覺得很有意思。

如果單純以「住房成本」、「生活機能」來比較,他自己感覺中山區還不錯,有些靜巷還蠻適合生活,房價也不像大安區那麼高,大家會覺得台北市哪一區CP值較高?

image source:591

文山區CP值高 萬華改變缺點也超讚

雖然說市場反應價格,但有不少網友表示文山區的景美、萬隆或木柵CP值不錯:「文山區還是以景美萬隆比較好」、「現在幾個開價破百萬的幾乎都在景美」、「文山區景美萬隆真的不錯,政大除非追求學區,不然機能真的有夠差的」、「木柵CP值不錯啊,學區不算差治安還可以,公車15分鐘到信義區,木柵路木新路的商店也夠日常生活,再不然去七張大坪林也不遠,缺點是離臺北車站真的太遠」、「景美萬隆到哪真的都方便,去看電影去信義區就好,在地採買也有愛買和瀚星,以及許多全聯」。

文山區CP值高 萬華改變缺點也超讚

image source:flickr 陶 澤中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認為萬華其實CP值很高,雖然很多人都覺得萬華居民素質低、居住環境非常差,但其實現在都有在改變,只要避開比較差的區域(龍山寺周圍),相信以萬華的美食與生活機能,它的抗性是會隨著時間解決的。

文山區CP值高 萬華改變缺點也超讚

image source:flickr 吉爾

其中針對「去台北像進城」的說法,不少網友表示:「台北人只承認信義、大安、文山、松山,其他都只算新北」、「北投萬華南港都很愛自稱台北人,快笑死」、「木柵人也會說我要去台北了」、「以前住內湖,要去台北市也是進城,台北市只要有隔河過橋的都是進城」、「過一個福林橋就算進城,沒有說去台北」。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