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共生宅?YouTuber開箱「玖樓璞園」 類青旅長居不寂寞

image source:玖樓璞園

文/陳羿郿

如今房價高漲,許多人買不起房,就連租房的價格也是年年攀升,尤其在北部地區,想要用住到合理價格、空間舒適、有良好生活品質的房子,實在不容易。有鑑於此,近年衍生出一種新型的居住型態「共生宅」(Co-living)。

社創品牌「玖樓」與璞園建築合作,將鄰近捷運萬隆站,約700坪的國軍退員宿舍整修拉皮後,搖身一變,成為一棟共居宅「玖樓璞園」,於2021年2月開始營運。YouTub頻道「Men's Game 玩物誌」在網路溫度計「YouTuber」口碑排行榜第98名,頻道YouTuber Allen近日開箱玖樓璞園,進行兩天一夜的親身體驗,帶大家參觀共居宅到底是什麼?

「Men's Game 玩物誌」在網路溫度計「YouTuber」口碑排行榜第98名

「玖樓璞園」類青旅 一樓公共空間可辦公、交朋友

「玖樓璞園」整體感覺雖然青年旅店,但又不只是提供短期1、2天居住,可以是中長期三個月、半年到一年。一共有5層樓,除了一樓是公共空間外,二到五樓都是約4坪房間,分為單床房與雙床房,每樓有20戶,所以共有80戶。影片中提到,房間租金每月15000~18000元不等。

一樓公共區域有開設餐廳,除了提供給住戶用餐外,非住宿的人也能入內。還有瑜珈室可用來練瑜珈、舉辦讀書會及演講等;閱讀空間可以辦公、看書。另外,裡面還有一個公共廚房,由於「玖樓璞園」住戶很多元,除了台灣人還有外國租客,吃飯時間就是大家的交流時間,住戶可以一起在廚房煮飯、喝酒、聊天,是認識彼此、交際最棒的機會。

image source:YouTub/Men's Game 玩物誌

房間坪數不大 長期居住需自備家具

房間的部分,空間不大,附有簡單的衣架,床墊皆使用品牌「眠豆腐」,如要長時間定居的話,家具要自備。Allen在體驗一晚後,他說:「住在這地方,除非真的有事要忙才躲在自己房間,不然一直待在裡面,會感覺到比較無聊,一樓公共空間就蠻適合去跟大家互動。」

image source:YouTub/Men's Game 玩物誌

影片最後,Allen提到,房價高漲,很多人買不起房子,迫使大家重新思考「這輩子一定要買房子嗎?」他認為,這個觀念在未來會慢慢修正。而共生宅正好介於買房和租房的中間值,有的人買不起房,但又不想要租便宜、沒有生活品質的屋子,共生宅提供大眾一個新選項。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