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準備350萬就能買房?網友指出一大缺點

image source:flickr Quintin Lin

文/陳盈蓉

台灣房價高漲,民眾都在哀號買不起房,但真的都買不起嗎?還是大家都只想擠在市中心?對此,在PTT Gossiping版就有網友發文問:「瑞芳房價350萬,沒房的鄉民怎麼不去買」,表示瑞芳房價明明很便宜,大家為啥都說買不起房?引起其他網友熱議。

看價格就覺得低? 區域、物件、氣候都要評估

原PO提到他從591網站上隨便找一間位於瑞芳火車站旁邊的物件,三房兩廳二衛只要350萬,對於350萬沒房的鄉民總買得起了吧?要上班就搭火車到台北車站也很方便,還是其實大家都眼高手低,瞧不起瑞芳了?覺得住到瑞芳去在朋友間沒面子?想問問沒房的鄉民為啥不願去買瑞芳?

網友紛紛回覆:「什麼鳥地方」、「你那是蛋白中的蛋白,不在瑞芳市區也不靠九份金瓜石,自住租遊客都沒辦法,反而還比較靠基隆為什麼不直接住基隆算了」、「非常潮濕」、「老實講瑞芳除了有點濕之外考慮到買的起倒是真的可以考慮」、「據說仁寶要來蓋醫院,到大賣場10分鐘」、「沒工作350也一樣買不起」、「林口也很濕啊 不是一堆人住」、「瑞芳350萬很貴好嗎?」、「24年打算花多少整修水電啊」。

甚至有網友回文分析該物件並表示,瑞芳德缺點就是冬天超濕冷,而且常下雨,年輕人沒錢住一下還可以,老人常常在冬天被緊急送醫,想購買瑞芳的房子還是要三思。

瑞芳最大致命傷:冬天超濕冷,老人常常被緊急送醫

image source:PTT

瑞芳房市交易 以20年以上中古公寓為主

根據《富房網》2020年報導,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有分析瑞芳地區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交易資料,從統計數據可得知,瑞芳大部分建物的屋齡偏高,主要以20年以上中古公寓為主,新成屋因案量稀少且總價相對較高,主要客群為當地換屋族群,流通物件仍然是以中古公寓為大宗。

瑞芳地政事務所賴如慧主任更是表示,民眾若能接受交通成本及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生活方式,基本上瑞芳或許是不想背負沉重房貸壓力的民眾可以考慮的地點。

從591房屋交易網查看瑞芳的中古屋交易市場,基本上屋齡都20年起跳,屋齡較新(5~6年)的中古屋則是一坪約20萬上下。▲從591房屋交易網查看瑞芳的中古屋交易市場,基本上屋齡都20年起跳,屋齡較新(5~6年)的中古屋則是一坪約20萬上下。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