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買屋附停車位 教你看懂怎麼選!避免開門撞柱、停不進去

image source:FB/買房知識家

文/賴琬琳

新建案或者預售屋通常會有附帶車位,也可以加購,但通常建商會給一份平面圖讓住戶們挑選,該怎麼挑才不會踩到地雷,開門不會撞到柱子、倒車入庫不用迴轉好幾圈,如何才能挑到一個好進好出的位子?

車位要怎麼選 購屋民眾最常發問的事

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總會有不少買屋民眾詢問車位相關事宜,日前就有一位網友交屋後才發現自己選的車位,居然「兩邊門打不開,不是被柱子,就是牆壁給擋住。」更多網友詢問到底該選小的還是大的,貴的還是便宜的,近的還是遠的....。在這裡整理一下資訊給大家參考。


1.樓層盡量不要選在最底層,多繞一下沒問題,但若是汙水處理層就算是嫌惡設施,空氣品質和環境比較不被喜歡。

2.避開牆壁和鄰車夾擊,柱子可以看是哪一側,如果是靠近駕駛側的盡量不要選。最好是左右下車都方便,開門空間也夠大。

3.離電梯近一點,出入方便也安全,也可以縮短吸入廢氣的時間。但電梯口位子可能會有貨車卸貨、搬運或施工人員進出,介意的也可以不要選。

4.注意看動線,轉彎處不要選,很容易擦碰撞,避免繞路,下坡的正前方也盡量避免。出入口位子則是碰到上下班時間車輛多,比較容易影響到其他車輛。

5.不建議選監控死角、牆角等位置,有空氣和安全上的問題;上方有管道或消防器材、電箱水箱也不建議,萬一管線破裂或碰上維修,愛車有可能受損或需要移動。

預售屋通常會有停車面的平面圖,要仔細選擇,避免日後有停車問題發生。

image source:FB/買房知識家

根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60條停車空間規定,每輛停車位為寬2.5公尺,長5.5公尺。但停車位角度在30度以下者,停車位長度為6公尺。設置於室內之停車位,其5分之1車位數,每輛停車位寬度得寬減20公分,因此「車位尺寸」要特別留意。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