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租金補貼專案7月開跑!舊戶資格不變 申請包中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300億租金補貼專案即將在111年7月1日正式開放申請,政府將透過「地方政府調查試算意願、系統自動帶入資料、重新審查試算結果寄發通知、確認同意申請、核定撥款」5步驟,來協助目前正在接受「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的租金補貼戶或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承租戶(以下簡稱舊戶) 享有試算服務,同時提醒相關注意事項,以確保補貼申請權益。

舊戶重新審查仍符合申請資格 享有包「中」身分

營建署說明,舊戶如果仍然沒有持有住宅、沒有享有其他同性質補貼、平均每人每月所得也在最低生活費3倍以下,重新審查後應仍符合本次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申請資格,享有包「中」身分。

並進一步表示,舊戶有2個時間點務必要留意:

1.6月會陸續接到地方政府或租賃業者詢問,有無意願由營建署進行補貼金額試算。

2.7月中下旬起,營建署會陸續將試算結果,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有意願試算的舊戶,舊戶需在期限內點選信件內連結,上網回復「同意」才算完成申請程序。如果去(110)年沒有留下電子郵件的舊戶,營建署則會另外以「郵寄」方式來進行通知。

舊戶重新審查仍符合申請資格 享有包「中」身分

image source:內政部營建署-好康報

營建署呼籲舊戶6、7月時,要特別留意以前申請租金補貼時填寫的「地址」及「電子郵件」,以保障自身權益,另外,諮詢專線已於6月正式啟動,民眾若有申請、資格等相關問題,可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撥打02-7729-8003,將有專人服務,亦可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查詢。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