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裝太陽能板可拿五千起跳 過來人精闢分析優缺點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文/顏郁恩

隨著各國的快速發展,環保可說是越來越重要,以再生能源作為主電力來源也是許多先進國家前進的方向,就有名網友在臉書分享,廠商到自家社區宣傳頂樓加裝太陽能板一事,且會根據坪數給補助,好奇發問「請問有人裝這個嗎?有什麼優缺點?」引起網友熱議。

如果有機會你會想在頂樓裝太陽能板嗎?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最近有廠商到社區進行太陽能板的推廣,「一年可以給住戶5000~8000元,看坪數」,想問過來人是否有裝過,有什麼優缺點。

頂樓加裝太陽能板年補助5到8千,你覺得划算嗎?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太陽能板維護成本高 網建議考慮清楚

對此就有網友回覆,「北部真的沒很好,南部應該比較合適」、「看你那區平均日照長度合不合成本吧」、「優點:頂樓比較不易熱,缺點:清掃比較麻煩」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要維護太陽能板需花費不少費用,以及後續的回收處理等會很麻煩,「太陽能板最麻煩的是回收,而使用年限大約十年多,所以如果你看到合約很“好心”的說時限一到太陽能板歸你,那就是被坑了XDD」、「太陽能板後續修理費用很可觀,也無法回收,請考慮清楚」。

專業網友提醒重點 「合約內容看清楚」

熱心網友就提醒,若要加裝太陽能板要注意,「工法和後續保養很重要… 已經看過太多案場孤兒了」、「契約記得他們不要使用時,一定要拆回去,不然你會賺到很多事業廢棄物,要花很多錢處理」、「最主要是合約內容要看清楚,口頭說的都不算數。在屋頂架設目前還算不錯,唯獨合約內容千變萬化,多注意一點沒壞處」。更有專業網友列出四點:1.合約看清、2.施工保固、3.設備保固、4.清潔維運,簡潔表示「優點:空間利用,缺點:一次綁20/25年」。

網友提醒要看清楚若要加裝太陽能板,要看清楚合約。

Image source:FB/爆廢公社公開版

過來人「廠商不是笨蛋 會定期保養跟清洗」

但有過來人認為保養並不是問題,「我們牧場這裡幾乎每戶都有裝,你說熱吧?根本沒有;結構差?業者會幫你補強,廠商不是笨蛋,垮掉是他們自己損失啊,都會定期保養跟清洗」。

ETtoday的報導,針對加裝太陽能板,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幾乎都是中南部透天居多,「因為一定要日照時間夠久才划算」而對於網友所提及的房價問題,他表示,太陽能板應不會是影響房價的抗性,買主多是擔心電磁波等問題。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