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頂的飯店是哪間?網友:台北這家跩到不參展

image source: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陳盈蓉

台灣飯店、酒店這麼多,究竟哪一家才是民眾心中認定最頂的呢?對此,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問:「台灣最頂的飯店是哪間?」,引發眾網友們熱烈推薦自己心中的名單。

台灣最頂飯店是哪間?靠自己就能活才叫頂

原PO之前在國外住過不少蠻頂的飯店,他認為很頂的飯店除了硬體設備要夠好外,服務與餐飲也要在水準之上,但在台灣好像講不出最頂是哪間飯店,他想說應該是W飯店或文華東方,不過對比國外很頂的飯店又覺得還好,很好奇大家想到台灣最頂飯店,腦海裏面會浮現哪一家?

只是飯店該怎麼去認定頂不頂呢?底下身為旅行社小職員的網友就說明,通常頂的飯店共同點就是「不需要媒體宣傳」,本身靠官網會員就能長期營運下去,基本上也不太跟旅行社合作,尤其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就網友提到:「他們從沒參加旅展、美食展,因為他們不想降低身價」,不過現在因為疫情關係,也打破許多通常,可能也有所改變。

台灣最頂飯店是哪間?靠自己就能活才叫頂

image source:Dcard

除了虹夕諾雅谷關 這間眾網友也激推

另外,星野集團旗下「虹夕諾雅谷關」度假酒店,被網友表示:「馬上一秒到日本的渡假感」、「最喜歡虹夕氛圍真的很棒服務也很好」、「房間有滿滿的大面落地窗可以欣賞view,超貴但超愛」、「看S.H.E去就覺得超優的」。

星野集團旗下「虹夕諾雅谷關」度假酒店,被網友表示:「馬上一秒到日本的渡假感」

image source:虹夕諾雅谷關官網

還有日月潭「涵碧樓」酒店也很受推薦,網友提到涵碧樓事由Kerry Hill 設計的,他在國外幫Aman設計過很多飯店,跟一般世俗商業感的飯店不一樣,甚至有人表示:「涵碧樓最頂,不是最新,但是綜合評比最佳」給予最高評價。

涵碧樓最頂,不是最新,但是綜合評比最佳」給予最高評價。

image source:The Lalu Sun Moon Lake 日月潭涵碧樓

頂級飯店&酒店有哪些?網友最愛討論這幾家

進一步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時間:2021/06/02 - 2022/06/01 )觀察分析「台灣頂級飯店&酒店」的探索概念,網友們針對該詞都在討論什麼樣的話題,發現「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花蓮瑞穗天合」、「高雄洲際酒店」、「太魯閣晶英酒店」都有上榜,與Dcard網友們的推薦名單相差不遠,除了上述這些名單,還有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北投三二行館、台北晶華酒店、台北君悅酒店、台北美福飯店等也都有被網友提名。

頂級飯店&酒店有哪些?網友最愛討論這幾家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602日至2022060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灣頂級飯店&酒店』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