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重劃區住宅該變賣還是等漲價?北漂族多憂心「房」事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許多年輕人為了謀求更好工作機會,會選擇北漂,但雙北高房價、高物價,導致北漂族存不太到錢,也無法負擔沉重的房貸,時間一長,不免動了返鄉的念頭。Dcard有位北漂族網友表示,透過父母贊助頭期款,在新北市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擁有一間權狀20坪含車位的住宅,至今持有一年,預估市價近1000萬,且未來八年內附近輕軌站會完工,預想房價可能會再上漲。

但因原PO考慮自身薪資不高,每月要繳的房貸已佔了收入一半,「實在覺得超過自己能力,存不到錢,而且也北漂好幾年,想要回家鄉工作、買房」他猶豫,該繼續等待目前持有的房子漲價,還是現在就脫手返鄉購屋?

重劃區看升值空間 網友建議出租好

留言區的網友建議原PO,「出租出去,然後用房租繳房貸,你可以查一下附近的租屋行情,感覺應該可以打平房貸」、「回家鄉吧,五股重劃區環境很差,而且機能不太可能發展的多好,基本上不要期待太高,那已經是蛋殼區了,趕快賣掉回鄉吧」、「覺得可評估你買的物件,如果還有上漲空間可以留著出租cover房貸,回家鄉先邊看物件,住家裡。但如果價位現在小賺一百(萬)已經是頂,升息狀態下賣掉換現金卡實在」。

《經濟日報》報導,信義房屋五股重劃店經理林士凱指出,主要是五泰輕軌可望在2024年動工,加上區域買盤支撐,對區域房市保值、增值力加分許多。目前五股房市主流產品是二到三房,總價部分兩房約1,050萬~1,200萬元(含車位),三房總價約1,400萬~1,700萬元(含車位)。

「北漂族」話題關心買房、租屋、房貸

另外,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1/05/30~2022/05/29)來看「北漂族」的熱門關鍵字,可以發現工作、薪資、買房、租屋、房價、房貸、房租、返鄉、回家等,都是網友們相當關注的話題,由此可見,大家在「北漂」的問題上,十分關心目前及未來將在哪裡定居,買得起屬於自己的房子。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530日至2022052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北漂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