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底部那深色區塊能幹嘛?網友:抗汙專用啊!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你有想過家裡牆壁底部的顏色,為什麼都會跟牆壁顏色不一樣嗎?對此,就有網友在FB《爆系知識家》社團發文問:「有人知道為什麼房子內的牆壁底部都要漆上這一小段呢?」,引發網友熱議回應。

網友紛紛表示:「怕牆壁髒所以先把它塗髒的概念」、「重點是這下面一段常常漆的很醜,師父的功力」、「給蟑螂隱身的道路......常常嚇死自己」、「認真覺得很醜......我家也沒漆」、「不喜歡的話就貼大理石」、「我本來沒有漆,結果裝潢完老公去整理拖地一直碎唸,又請油漆師傅回來補」、「鞋子容易踢到,類似踢腳板,髒了比較看不出來」。

有人知道為什麼房子內的牆壁底部都要漆上這一小段呢?

image source:爆系知識家

踢腳板兼具防汙美觀效果

其實這有專有名詞,叫做「踢腳板」,又稱地角線,通常在地面牆角8公分~12公分處,用深色油漆刷上一環,進階點會用PVC、木料、金屬等材質,其中以PVC塑料、塑合板為大宗,特性在於價格親民又易撞易清潔。

踢腳板最大用途是避免牆角髒掉,達到防汙美觀效果,同時也可以遮住不平整的牆角,但踢腳板不是想裝哪就裝哪,若規劃的位置不合適,可能就會導致傢俱無法靠牆。

根據《100設計》的報導,踢腳板通常都是包含在地板工程裡,要在地板工程完成後,才能施工,不過也有些工程能獨立包辦,會建議屋主驗收時,一定要檢查踢腳板是否有緊密無縫,若有鬆動就需要補釘加強。

踢腳板兼具防汙美觀效果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