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潢跟風流行「易產生年代感」?網友力推這風格永不過時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你還記得阿嬤浴室那花花磁磚嗎?由於每個時期流行的裝潢風格都不同,因此時間一久回頭看就會覺得很有年代感,對此,就有網友在PTT WomenTalk版上發文問:「裝潢這種東西很容易過時?」,引起鄉民討論。

極簡風永不過時 用軟裝佈置想換就換

原PO提到室內裝潢不像衣服過季可以輕鬆換掉,加上現在有的設計師都是看流行什麼就用什麼,結果每個人家裡都是黑鐵件+虹玻璃 +水磨石,感覺過幾年來看會很有年代感,就好像阿嬤那個年代,每個人家裡都是彩色石頭浴缸般,居家風格是不是別跟流行比較好?

「只要換家具跟家飾品就好」、「看歐美都很少裝潢~都以軟裝為主」、「都買家具就好了阿,年限到就換」、「好的單品家具就夠了,不用台式裝潢太多」、「用軟裝佈置就好,系統櫃我也覺得醜爆」,基本上網友是推薦單純換家具或軟裝就好,這樣就不會有過時問題。

用軟裝佈置想換就換

image source:PTT

如果真的要走硬裝,鄉民則是建議:「純做石材木材內斂的風格永不退流行」、「木頭、極簡相對安全」、「推極簡風格」、「北歐風啊,永不過時」、「怕過時,裝潢選擇美式鄉村風或北歐風就很耐看了」。

也有些網友認為:「現在還是選喜歡的吧」、「挑自己喜歡舒服的,就不會有過季問題」、「住裡面的人開心就好」,表示只要是自己喜愛的風格就行了,不用管會不會有年代感。

極簡風永不過時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