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到處重劃區」 他問:會不會成為全台第一大都市?兩派論戰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文/顏郁恩

「台中蓋那麼多房子,會不會成為全台第一大?」網友在論壇表示,發現台中市到處都是重劃區,如果都有順利交屋是否有可能成為全台第一大都市,貼文引發網熱議。

台中重劃區多 會成為全台第一大都市?

這名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發文提到,他發現台中市處處重劃,很多空地都在籌備新建案,假設若每戶都有人順利入住,「沒有黑漆漆鬼城,滿滿的新房子,滿滿的移入人口,台中市未來會不會成為全台第一大都市?」他也指出,若房價下修,「台中應會首當其衝」。

網一派認為台中發展機會多 僅次雙北無庸置疑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們討論,「台中實居人口已達到310萬人,遠超高雄50萬人以上,實居人口規模僅次於雙北是無庸置疑的」、「台中天花板高,有的是機會發展」、「台中生意人真的蠻多的」、「有機會,台中腹地很大」、「如果未來20年台灣人口還是成長,我覺得台中說真的蠻不錯的,重劃區跟整體交通真的只輸高雄。(北市沒重劃區了,新北太分散也很亂)」。

有網友認為台中腹地大,發展機會多。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網友們戰翻。

Image source: PTT

另一派認為「要變第一可能還要慢慢等」

但也有網友認為,「台中重劃區超大,全部蓋滿才有可能」、「大概還要20年」、「現在就第二大拉,劍指新北」、「台中跟新北人口差120萬人,就算台中的空屋全部住人也不可能超越新北」、「雖然房子多,但交通建設落後臺北將近30年,要變第一可能還要慢慢等」、「台中就是吹吹大師組成,很會吹,但實價登錄會笑死」。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